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最近有吸引抖腳人的奇異磁場




磁場這東西聽起來很科學但是也很玄學,我以前有陣子不知為何常吸引到一堆超不會講話的宅男想跟我做朋友,當年我曾是個海派的人,人家想跟我做朋友,我都覺得好哇,朋友一生一起走,死後啥都不再有,多認識一些人到時候一起走也不錯(等等...歌詞是這個意思嗎)。



但是慢慢地,我卻越來越覺得不對勁。



*****這是前言的分隔線*****這是前言的分隔線*****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在這世界行走,都帶著一把自己的尺,對,我們通常都是用自己的主觀在衡量世界,所以不要再假裝自己客觀中立了不要害我笑到閃尿,畢竟中年婦女膀胱不是說很好。像我拿捏人際關係的那把尺就是我媽,我媽的脾氣算是人類界的中國貴州,經常是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講話毒辣的威力大概是8個屏東的夏天中午,只要一個人可以像我媽那樣瞬間惹火我,我就會本能認為我們還是當彼此的路人好了,因為我這輩子只願意忍受我媽,其他人都不行。幸運的是一路以來超過我媽這把尺的人基本上也不多大概就7900個吧。



偏偏在我親切地對待怪奇宅男們後,才明白現實世界往往比小說離奇,我以為宅男A講話超擊敗已經夠讓我膛炸,沒想到宅男B更是開了我的......眼界,宅男C更不用說,我從誠心誠意想跟他做朋友,到後來心境轉變成我誠心誠意希望他去死。



有一次我忍不住對當時的女性朋友抱怨:「我最近怎麼老是吸引到暗黑又嘴臭的人想跟我做朋友?難道我也是一個暗黑嘴臭的人嗎啊啊啊?!」



女友說:「不,黑暗最喜歡光明,妳的個性陽光,當然會吸引到黑暗想壟罩在妳四周!看過向日葵嗎?媽的它們整天哪裡也不去就是死盯著太陽看,妳那些新朋友就是像向日葵那樣的變態,懂嗎?」-



這道理好像對,又好像不對,而且感覺對向日葵充滿了葵身攻擊,當下還是讓我恍然大悟,陽光人在某種程度來說,在磁場上很容易吸引到黑暗人喔?仔細想想也是,很多人潛意識都會被某些跟自己相反的人吸引,也就是所謂的單補(對,不是每個人的相處都叫互補,很多時候只是投射)。經過民間隱藏版seafood也就是我朋友的開導,我漸漸疏離了超不會講話又沒朋友的宅男群,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那只是我自以為而已。



P.S(當然不是每個宅男都這樣,我相信也有好宅男,只是那時我就是容易吸引到完全沒人緣又嘴爛的人,而且後來我才發現只有我這個笨蛋肯跟這些人做朋友啊哈哈)



*****終於進入主題的分隔線*****終於進入主題的分隔線*****



看過恐怖片嗎?主角歷經各種驚險追殺,終於剷除頑強的殺人魔,下一個鏡頭一定是風和日麗,樹上小鳥也笑哈哈,美國的房子又大,視覺上就是素喜,感覺一切那麼美好。收完驚的女主角在早上吻別超帥男主角後,就會進浴室洗澡,然後當她洗完臉,抬頭看鏡子的下一個鏡頭就是--



啊我說不下去總之太驚悚了,反正人生就是這個意思。沒錯,我要說的是,最近我又產生了新的奇異磁場,那就是--抖腳人



前陣子我去上課,有一個上班族男性可能因為工作關係,上課上到一半才姍姍來遲,都快下課了還是堅持趕來把後面的課聽完,一開始我覺得這人好認真,但這份欽佩在他坐到我旁邊的桌椅位大概0.58分鐘後就已經蕩然無存。



那個教室是用不知道跟誰採購的辦公室旋轉椅,只要動作大一點就會發出ㄍㄧ拐聲,可能是螺絲卡太緊還是油沒上好反正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遲到君一坐下來,他的椅子就會開始晃,然後出現規律的ㄍㄧ拐聲,對,他在抖腳。



我很怕抖腳人,不是開玩笑,可能因為八字屬陰金,所以在某些事情上我很神經質(只能這樣合理化自己的困擾不然我也不知該如何幫自己辯解),看到有人抖腳讓我非常痛苦,就跟有些人不能聽到指甲刮黑板是差不多意思。



我努力想避免看到他在那邊自體震動,但是眼角餘光無論如何就是會瞄到他音浪太強的腳,抖抖抖抖抖,ㄍㄧ拐ㄍㄧ拐ㄍㄧ,完全就是一場華麗的中國有嘻哈而beatbox的道具就是遲到君的腳和辦公室椅(最氣的就是聲音又沒有大到引起全班同學注目),重點是他腿力又很強可以狂抖一小時到下課,抖速都不會下降,我甚至相信如果剁掉他的頭然後拿電去電他的腳,他應該也可以繼續抖(青蛙嗎)。



強忍10分鐘後,我崩潰了,黑板在正前方,但是我決定側身對黑板上課,一來可以背對他,不用看他坐在我旁邊忘我的抖腳,二來我真的很怕如果再繼續瞄到他抖腳,我會忍不住發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大叫聲,然後抄起椅子去狂K他的腳讓他此生再也無法嘻哈(掩)。



還好抖腳君......不,遲到君可能因為工作真的太忙,幾次就沒來了,不然我真的要殺人了,到時你們就要到監獄來看我了。要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人生第一次發自內心講這句)。



問題是吸引抖腳人的磁場還是沒放過我,這陣子我只要去咖啡店,過不久隔桌就會來一個客人,真的,沒騙你們,不管是誰,男女都一樣,只要坐到我旁邊就開始抖腳,屢試不爽。我崩潰到甚至覺得他露雞雞或是露出奶奶在那邊抓著抖一小時給我看,我搞不好還沒那麼痛苦(搞不好會很歡喜)(畢竟我也快要50能吸土了哇哈哈哈)。



最近遇到的的抖腳巔峰之一是在一個平價咖啡店,一樣也是我到的時候,旁邊座位都無人無車,我點好飲料,拿著書在悠閒地讀,接著就進來2個穿短褲的國中男生,坐在我旁邊的雙人矮沙發座,而且面對我。他們2個是來邊喝飲料邊玩手遊的,遊戲一開打,兩個人就不約而同一起抖腳,而且是左右開闔抖(沙發夠寬),國中生體力果然無敵好,他們一分鐘大概可以抖腳抖300下吧,速度快到我看不出那到底是4隻腳還是4百隻腳真是抖到我眼睛都花了。



我覺得心好累,如果那時有人賜給我一條白綾我大概就會無條件的吊死自己,反正只要能讓我離開抖腳人的荼毒我真是怎樣都好......



算了,人要天助自助,因為店裡那時已經坐滿了也不能換位子,我的解決方式是改成跟他們坐同一側,一樣也是側身背對他們繼續看我的書,在這個社會行走真是不簡單,要隨時以改變應萬變。


最近遇到的的抖腳巔峰之二是上星期(我會不會此生都無法擺脫抖腳人......= =),因為我是一個愛學東西的人,上週又去上一堂課,上課幾分鐘後,有個男生遲到進來,選擇坐在我斜前方的桌子,就是整仙人都能進到我眼簾的角度。



有人不是有所謂的「XX雷達」嗎?像我現在就有「抖達」,一個人會不會抖腳,我基本上用感應的就感應得到,請叫我通靈少女抖腳版。那個男生一進教室,我就覺得大事不妙,果然他坐下來就以我此生看過最快的速度開始在抖腳,連STAND BY或暖身都不需要,瞬間開抖耶,而且變化了很多華麗的抖腳姿勢比如開闔抖,或是抖幾十秒後再改翹腳抖,用一個七彩燈光秀的概念在抖。幹我最崩潰的不是這個(請原諒我講髒話因為我真的不行了),他到後來因為抖腳抖得太大導致身子在微晃,晃到我朋友也發現了忍不住偷笑起來。



夠了,我敗給這個世界了,我默默收起課本,走到教室後面的位子坐下來,老師有點訝異地看著我說:「會不會太後面?你們上課可以坐前面一點。」我用一種身上財產都被搶走然後還被牛踩了30腳後的垂死心情幽幽地對老師說:「一切都......不用了......」老師可能也被我嚇到,怎麼只是叫我坐前面一點,我卻回他牛頭不對馬嘴的話,他也只好聳聳肩繼續上課。



*****這是結尾的分隔線*****這是結尾的分隔線*****



可能有人會說:「那你就去跟對方講,請他不要再抖腳啊!」誰甘願流離顛沛,誰希望失去所愛啊?這種東西就像你在美食街吃飯坐你對面那個陌生人吃飯「砸砸砸」嚼得很大聲,或是在火車上旁邊的乘客一直狂吸牙齒一樣,都不是屬於法律規定不行做的東西,而是人類在幼稚園的年紀理應就要學到的生活教養禮儀,偏偏有人一路長大就是沒學到,所以到底要怎麼跟完全不熟的對方講呢?



對不起,我就是一個人生有一半都在做白工的人,我在這方面實在是很弱,目前就只能一直換位子,逃避雖可恥但有用,題外話一下我覺得星野源的鹽臉很帥。



為了抒發我奇異的抖腳人磁場,居然寫了3千字,你們應該可以感受到我的悲痛很深層都直達真皮了吧?算了,不管是遇到水逆還是啥米逆,才讓我最近的人生充滿抖腳人磁場,但我想只要那個什麼逆過去,一切都會好轉吧(畢竟人生說穿了就是要假灑脫啊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