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子宮肌瘤手術記(前傳)




是的,各位,今年4月我又進手術室了(妳是在跟誰報告啊)!這次是摘除子宮肌瘤。



其實年紀大了之後,很多事情過了就想不起來了,就連昨晚吃過什麼都不記得但是一講到霹靂車下一句就會自己自動接「尖端科技的結晶」絲毫不用猶豫,我想和我同世代的人應該都有這種相同的症頭吧,就不多解釋了。



廢話講這麼多,其實我只想說,因為事隔半年以上所以這篇開刀記有很多地方是憑記憶寫的,如果有出入......那就算了哈哈哈。



*****這是分隔線*****這是分隔線*****


大約從幾年前開始,我的腹部變得很鼓,因為我一向就是個小腹人,Queen of小腹,所以也不是很在意。某天我的身體出現了一些不對勁,把我嚇得機哩瓜啦叫,鋼鐵嚴肅地制止我「冷靜!總之先去看醫生!」我馬上收拾起驛動的心,乖乖上網掛號去。



沒想到婦科好難掛號,找了幾家醫院,掛號都滿到外太空去,台北人是有這麼多婦科病嗎?我不迷信名醫,也不想等到天荒地老,看到某醫院的某醫生掛號情況出奇的空,二話不說就給它掛下去。那時想得很簡單,「畢竟也是在像樣的醫院工作的醫生,總不會太糟。」



結果發票都中不到200元的我還真的掛到籤王(難怪掛號那麼空)。有些醫生書讀得很高,但在講話這塊惹怒人的程度也很高,基本上他們要是活在古代,一定都會把皇帝惹火然後被流放到瘴癘之地。不過平心靜氣的想,人常常有一好沒兩好,醫生也不是服務業,況且現在醫病關係很緊張,我們做病人的要感恩,不可以太自我中心的苛求,所以我的標準是只要醫術好我基本上就ok。問題是籤哥(我給醫生取的綽號)講話不行,看病的技術也是令我驚艷到,不,是驚到。做了一些檢查後,他說我子宮內膜厚度不對。



「請問是怎樣不對?」


「太厚,妳月經才剛走,照理說內膜不該這麼厚。」


「太厚會怎麼樣?」


「(看片子看了很久後)......就是不好。」


「喔......


最後籤哥說:「那這樣好了我開xx藥妳回去吃,下星期再來。」



下星期我乖乖地回去複診,籤哥劈頭看到我就說:「哈囉!寶寶還好嗎?」、「我沒有寶寶...」、「那妳來幹嘛?」、「老身來喝下午茶啦,你看不出我很餓嗎」我很想這樣回答,不過還是客氣地說:



「上次醫生說我子宮內膜太厚,叫我回去吃藥,今天來複診。」



然後籤哥就叫我去小房間嚕肚子(做超音波),嚕一嚕就說還好啊沒事啊,妳子宮內膜有很厚嗎?對,他全部忘了,我可以理解醫生很忙,不可能記住我,但是......



你有我的病歷啊啊啊!為什麼你都不看病歷啊啊啊!



而且回到診間我跟他講話時他根本沒專心聽,因為他忙著跟他女兒在傳賴,傳到一半還邊忘我的打起電話跟女兒聊個小天兒,因為他們晚上要全家去吃飯,完全不在意我還坐在那裡。就算假設他只是一個上班族,但以上班時間來說,這也有點over了吧。



我沒有想引起醫病緊張的意思,畢竟籤哥事件離我也很遠了,會寫只是我不小心發現前言又寫太長,只好單獨出來把它寫成前傳。結果寫著寫著又想起來其實籤哥真的有把我惹火,到小房間嚕肚子的時候,他叫我爬上診檯,突然很白目地說「妳小心一點,妳年紀這麼大了不要摔到。」我當場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想說誰年紀大啊你是身上有哪根筋不小心接到鴨嘴鉗上面嗎?!明明就是個六十幾歲的阿伯,哪來的臉敢講小你二十幾歲的我年紀大,你到底是有多想惹火婦女界的清流啊你?



總之男人千萬不要自己年紀一大把還認知失調以為自己再怎樣就是比女人年輕,年你個胗啦,難怪掛號很空。



算了我真的不想引起醫病糾紛(沒錯我一直強調這點,因為好重要,可是就是忍不住抱怨)(摀住自己的嘴),為了顯示我是真‧年輕人不跟老先生計較,還是幫醫生講點好話好了。起碼籤哥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做得還不錯,好啦,史萊哲林加8.78分啦。而且我以後在捷運上看到您,一定會讓座給您老人家的。


(下期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