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屏東尋找大蛇丸:幾乎啥都沒吃到的微追星之旅


截圖來源:狠愛演


每年年底,我跟鋼鐵會去花東一帶度假,住個45天,其實也沒幹嘛,就是整天到處閒晃。我好像聽到有人在酸「啊唷~過真爽」這種話,沒關係,現在的我已經脫胎換骨,畢竟我最新的偶像是瑞典勸世寶貝(註),所以我現在都對這種酸八母啾(好耳熟的名字)回這句:


「對!我就過真爽!」


哈哈哈哈!


跳一下,不過去年因為很神秘的原因,我們年底首次取消花東行,改去高雄、台南和屏東玩,原因實在太神秘了我無法說出口,但反正都打算補寫這篇遊記,還是講一下好了(做人很愛裝模作樣)。那就是鋼鐵迷上YT的人氣網紅「狠愛演」,他最喜歡裡面的成員大蛇丸,他想去微追星。




↓可愛的大蛇丸YT影片截圖)


 大概從去年夏天開始吧,我常看鋼鐵下班回家就抱著筆電說:「狠愛演今天有上傳新片!」然後自己看得很開心。不過他是一個冷靜的魔羯座,看得再開心,反應也跟可麗餅皮一樣薄,所以想炒熱氣氛時,他就會招手叫我:「妳要不要一起看?」


我本人笑點非常低,低到我覺得應該可以領笑點清寒證明,我每次看狠愛演的片子,就是沿路一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很久,哈哈哈佛社區大學的高材生瑋琪都沒我那麼哈,所以鋼鐵超愛找我陪他一起看片。你也可以尊稱我是笑聲界的傳播妹


廢話講太多,再跳一下,因為鋼鐵休假前工作很忙,他就拜託我去查「大蛇丸都去屏東哪些店吃東西」?我那時看的狠愛演片子並不多,怎麼會知道大蛇丸都去哪裡覓食?後來我想到一個自以為聰明的方法,就是去IG找「狠愛演」跟「大蛇丸」的TAG,真的給我看到有一個人PO一家早餐店,TAG寫著「大蛇丸」,我趕緊去跟鋼鐵愛現「我找到了」,我們2個台北鄉巴佬就很開心地南下。


我們去屏東的那天天氣很好,早上的太陽已經非常大,大到我好想趕快回台北(對不起我是一個受不了陽光曝曬的陰暗台北人)(跪),屏東人你們真的很安耐曬耶。我們是租車下去玩,鋼鐵照著我給的訊息,在潮州跟萬巒的路上轉來轉去,突然間他看到一棟平房,很興奮地說「是不是那間?」我也跟著一起興奮起來:「好像是耶!」還叫鋼鐵搖下車窗拍照,整個就陷入追星的氛圍中。


可是拍完後我覺得好像哪裡不對,才發現我們在耍白爛,那根本是人家的民宅好不好,連個早餐毛都沒有。還好這裡是溫馨祥和的小地方,車子又開一開,我們就找到早餐店了。




↓這是我在IG上看到的早餐店






↓蛋餅的皮很特別







↓這個好像叫乳酪吐司,就是在吐司外面包一片像酥皮的東西,
沒吃過的口感,不錯。


 吃完美味的早餐,鋼鐵一臉滿足,因為他覺得他已經跟大蛇丸吃過同一家店,這樣就OK了。結果回台北後,我再重新看大蛇丸「300磅肥宅的一天」那部片,赫然驚覺一切都對不起來啊啊啊,我們吃的早餐店跟蛇丸介紹的根本不同家,唯一的共通點是它們都在屏東而已


算了,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也太不如意),那家早餐店真的不錯吃啦,平常有在追我的人也可以去吃,畢竟我有去吃過呢(你誰啊)。


 我們上車後又繼續開,在停紅燈的時候,突然看到「家鄉水餃」的立型招牌,我趕緊拍了一張照,可是鋼鐵說那個角度不好,他要掉頭到對面再拍一次。




↓終於親眼看到家鄉水餃的招牌。






↓狠愛演推薦的正港屏東美食前5名,
都是家鄉水餃的餐點,真是不得了。







↓在鋼鐵的堅持下,又拍到很壯觀的「家鄉水餃」正面圖。


可能是太早的關係,家鄉水餃沒營業,我問鋼鐵沒吃到會不會覺得可惜,畢竟那可是屏東美食的冠軍呢(?)。他露出俊朗的笑臉說:「不會!有看到店的樣子就好!」我想灑脫就是他的代名詞。


(俊朗笑容示意圖→XD


我們又在路上開了一下,很快就看到「小南便當」的招牌,我心想這些店的距離還真是有GO近捏。小南便當就是狠愛演的成員之一牛排的爸爸開的,牛排爸也有自己的頻道叫「老人與狗」,常常抱著他家的狗講古。有一次他還跟狠愛演一起演流星花園F4裡的一個角色,應該是我看過台灣中老年人裡面最可以跟少年人玩在一起的,我以後老了也要跟他學習。大概再3年後吧。




↓屏東(台南小南便當的玉照



很殘念,小南便當一樣沒有開門營業,所以我們也是停車拍照而已。拍完上車後,鋼鐵說:「太好了!我都看到了!我們去別的地方玩吧!」微追星之旅就這樣圓滿落成。鋼鐵真的是一個無欲無求的粉絲,我都感動得快哭了。






↓截自20203月,大蛇丸的頻道已經破50萬人,
真是可喜可賀啊(姨母視角笑)


 回台北後,之前只是陪看的我,開始認真看狠愛演跟大蛇丸的片子,哈哈哈真的很好笑。每個成員都各具特色,不過我跟鋼鐵一樣,也比較偏愛大蛇丸(對,我就偏心>///<),他在螢幕前有一種天生的搞笑綜藝感,私底下則是一個孝順顧家的青年,對朋友又好,我覺得網友都很喜歡他,常常在YT下面很雞婆留言叫他要減肥啊、要幹嘛啊,簡直就把他當自己家小孩了吧。


是說牛排、胡椒還有妮妮蘋果老師(如數家珍......也都是很棒的台灣年輕人啦,讓老身看片之餘很欣慰啊。


雖然我目前沒興趣拍片,不過覺得現在的網紅世界真有趣,謝謝這些YOUTUBER的努力,讓大家閒閒沒事就可以看促咪的影片當娛樂。感恩自媒體、讚嘆自媒體~~~





↓註:穿藍衣的就是瑞典勸世寶貝,有神人把它做成迷因圖,
從此他的各種醒世金句就徹底打醒我的腦。
(等等...那個咖啡色大叔又是誰咧










1 則留言:

  1. 糟糕,被搞得我也開始看大蛇丸了⋯,怎麼會有人早上就吃鍋燒烏龍麵啊⋯⋯太幸福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