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今晚,我想來聊點「作法」

 

圖片出處:公視IG

 


因為噗浪上有網友在聊「作法」,讓我想起我家之前被人作法的事

 

有一天我回家,老母跟我說,前陣子家裡頂樓漏水,找了師傅來修,師傅敲敲打打後,赫然發現在樑柱上貼了一張紙片。

 

紙片上,寫著我老北的名字跟生日。

 

我老母很生氣地說:「攏嘛你老北,十幾年前找了阿里不達的人來做裝潢,因為有地方沒做好,那時有叫他們重弄,可能是不爽吧,所以作法要害你爸!」

 

接著,我媽話鋒一轉:「好家在你爸一路都很衰小,本來就很衰的人,怎麼作法都沒有用啦!」(媽,妳……XD

 

是說我爸那年代的人,出生都在亂報日期,除了生日是錯的,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幾點生的,當年那師傅就算認真作法,如果一開始跑的data就是錯的,那他的作法只是做在身體健康吧。

 

不過我媽還是很不高興,氣點是「一點不爽就想作法害人,重點是裝潢跟他的作法一樣,全都做得不怎麼樣,心地壞,難怪工夫也很差!」

 

對,我媽是那種「你要做事,就要認真做」(包括作法)(無誤)的人,所以那個師傅被我媽在背後痛罵跟詛咒,也是應該的XDD

 

後來我媽透過朋友找到一個認識宮廟服務人員的友人就請他幫忙拿去化掉了這就是我家莫名其妙被作法的故事。

 


*****這是閒聊命理的分隔線*****

 

 既然講到這個順便聊一點命理好了。不瞞各位說我學命理已經好幾年,還出了書(請看右邊那本書)但作法這一塊非常難,倘若有人在教,學費也收天價貴,重點是你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真懂還假懂,所以至今不得其門而入(噗)。

 

不少台灣人很忌諱生辰八字被知道,擔心被人作法,但作法才沒那麼容易,對方除了要有你的八字,也必須有你的頭髮、指甲,重點是他的功力要好但功力不好的茅山術士,大概佔了市面上的99%(這樣講太得罪人,改正一下,差不多是93%吧)(等等,這個數字沒有比較好啊),好的一般人應該都請不起,至於請到阿哩不達的,那也只是浪費錢,你不如直接揪團去霸凌討厭的人還比較快

 

假如作法真的會應驗,多半也是你的風水、或是流年運勢有對到如果懂一點風水,就會知道有些方位很容易犯是非,正派的風水師會叫你避開那個方位,或是乾脆叫你搬走。

 

就跟那句流行語很類似:不是老人變壞,是壞人變老了。我認為很多時候不是作法害你變衰,是你的衰運或衰位讓作法變有用人在走衰運時,就算沒作法,往往就會自來衰了。

 

只是人性是這樣的,發現自己被人作法,基本上還是會引發恐懼害怕的心理,只要讓被作法的人嚇到閃尿,作法也算達到一半目的了。

 

因為台灣很多人不懂命理對命理的態度多半也有點詭異,要嘛恨不得把命理師全家都殺光,這種人很多是因為家裡有長輩或是誰信怪力亂神信得要死,亂花錢改運改山曉,弄得家裡雞飛狗跳,但他也不想去了解原因是什麼,直接遷怒命理師最快。在他們眼中的命理師就像是偏激宅男眼中的惡毒台女吧。

 

要嘛,就是把命理「神格化」。比如深信「厲害的命理師不需要知道你的生辰八字,就可以對你隔空作法」等跟拔獅子鬃毛可以治禿頭差不多ㄎ一ㄤ的說法。

 

如果隔空就可以超方便害人,那上班族幹嘛要下班後聚在一起罵老闆,直接去找黑心法師作作法,讓老闆家道中落+每代男丁都小GG不就好了?

 

基本上,你家不會憑空就冒出錢你也不會突然變瘦任何事情的發生多少要有根據和脈絡玄學也一樣,山醫命卜相都有學理依據,如果你想知道作法怎麼做,請起碼要懂一點基礎學理,不要自己以訛傳訛,不然當我們這些認真學學理讀歷代古書讀到吃葉黃素補眼睛的人是塑膠逆?

 

到底可不可以隔空作法呢

 

我先問你一件事你聽過安麗嗎是你聽過網路嗎?

 

有一天你跟有錢人王阿姨說你不想努力了於是阿姨送了你一隻iPHONE12。我再問你,你覺得,再貴再好的手機,如果沒連網路能上網嗎?

 

你說可以用免費的網路啊但即使是用人家的免費網路也一樣要連線WIFI你才能用手機看到IG首頁的奶妹圖吧

 

這世界上的事說穿了,往往就是「一理通萬理」,換句話說,不管誰想作法害你,也要先能跟你連線、找到你才害到你啊;就像電影《星際大戰》裡的時空背景是先進的未來的未來但想隔空看到歐比王他們3D開會,一樣也要先打開R2D2才看得到啊啊啊。

 

人基本上不大可能靠「隔空用想的」就害死一個人,起碼有以下三點條件,才可能把一個人打到咪咪冒冒。如果有一個黑心法師想隔空作法,一樣得具備這些連線條件:

 

 (1) 想尋仇的對象。

這不用解釋了吧。沒對象,那你是在空幹嗎?只不過光有姓名跟八字,不見得就能連線找到那個人(拜託,同名或同八字的人很多耶),還要有對方的頭髮、指甲這些關於個人血氣的東西,不然你是沒看過黑道尋仇,結果眼包殺錯人的烏龍社會案件嗎?

 

(2) 犯案工具

比如符咒、鐵釘之類的東西。

 

3)精準行動

也就是具備真正作法的功力。

 

兩點成線三點成面就算烤肉,你也要有炭有肉,有人生火、有人烤啊。以上具備了,作法才有可能奏效吧。至於越洋隔空作法,有點像你在美國打LINE電話找台灣的某人吵架,把對方吵到崩潰跑去死的概念,一樣要有一個你想罵的對象,有LINE和一張可以發出聲音說話的嘴(犯罪工具),罵人的話句句傷筋損骨(精準行動),才有辦法成功(好可怕的成功……>.<)。

 

所以,在條件缺二落三的情況下,比如連對方的生辰八字都搞不清楚,重點是功力也普龍共只是隔空弄一張符或釘根鐵釘,對方為什麼就要那麼乖被你CUE到得病或得痔瘡,順便來個家道中落?前面有說,關鍵也許是對方本來就在走衰運,或住到衰位我相信世上或許有厲害的作法(寧可信其有咩,但落漆的作法如果也會成功,應該是這樣矇來的。

 

只是就我自己學習命理的經驗,你會發現,即使試圖想導正一些怪怪的命理觀念,有些人的腦子始終轉不過來,就是很執著要把命理、玄學「神格化」,或「鬼格化」。

 

如果有人就是堅持「作法超厲害、好棒棒、無所不能,無所不害,作法功夫豪野~~」(少林足球腔),我畢竟也已經長大,到了阿姨的年紀了(不過我是沒錢的阿姨QQ),這時也毋須硬辯什麼,順著他的話,用正姨公關回應法就是了:

 

「是喔,嗯嗯,有道理、有道理,呵呵呵。」

 

唉,你們不覺得順著人意說話,比作法還難一兆倍嗎?我也還在修練中,我是說,順人意這一塊啦(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