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2021年節分的吉位是南南東(標題與內文不符)

 


最近有個網路名人跟一個心詢師槓上原因是有人去跟網路名人告狀說那個心詢師的某些行為有問題,結果信一po出,一堆苦主就跟雨後春筍一樣,一個個冒出來爆料,矛頭都指向那個心詢師例如說他會運用自己的專業講一些五四三,打擊患者的心靈或是私下會對病患講一些歪歪ㄙㄜˋㄙㄜˋ的話之類

 

這讓我突然想起來,好幾年前去過某身心相關的診所(不是這家),整個過程令人想PUI PUI地彈出去啊。


因為那時對身心科也不是很了解,後來才知道,我找的那個醫師是走精神科,不是心理諮詢師(但他們的診所2種科別都有),即使如此,那個醫生的做法也算是a kind of 離奇,在我進入診間,跟他講我的事情時,醫生從頭到尾一直在忙他自己的事,完全沒有要聽我說話的意思。不但如此,櫃台小姐還不斷進來診間,進進出出進進出出進進出出拿東西,放東西5分鐘之內起碼進來了七、八次。

 

後來我終於忍不住露出很疑惑的表情,看著再次進來拿東西的櫃台人員,結果醫生不爽地對我說:「妳是在在意什麼?妳幹嘛她一進來妳就一直看她?我看妳根本有病,妳有躁鬱症吧?!」 

 

然後那個醫生就說不然這樣好了,妳預約我們這邊的心理諮詢,50分鐘2千元,接著他就打分機叫隔壁房間的心理諮詢師過來(那個諮詢師當時正在幫人做諮詢,就這樣硬生生被他叫出來……),問他:

 

「你那邊還要多久?」

 

心理諮詢師露出畢恭畢敬的神情說:「差不多快結束了

 

醫師很霸氣地說:「好!那你讓她(指我)排下一個!」

 

我那時大概是被鬼遮眼吧心裡還想說,嗯……好吧,既然都下定決心大老遠來一趟,又聽到心詢師說差不多等20分鐘就好,不然等一下好了。

 

結果我等了一個多小時。

 

現在回想起那時一路被騙傻等的心情,就像這樣

 

^.^)→(0.0)→(@.@)→(>.<

 

有一種我不存在的LP都冒出火來的感覺欸欸你們的諮詢50分鐘2千元,結果卻用漫不經心的態度讓我坐在外面等一小時,你們的Time is money但我自己的time就不值2千元嗎?(撂英文)

 

還好鬼這時離開了我的眼睛醒過來的我就跟櫃台說,不好意思,是你們醫生說上一個人快結束了,我才留下來等的,但我真的等太久了,我還有事,請幫我取消吧。

 

而且口氣還要表現得很有禮貌,免得又被貼上「妳有病」的標籤

(╮(_)╭)

 

不過我沒有因此身心受創啦,畢竟在職場上也挨過很多刀,就當作多挨一刀囉只是畢竟莫名其妙被一個沒同理心的醫生在5分鐘內貼上標籤,還被浪費了一段人生中的時間,就覺得為什麼明明有專業資格,卻這麼輕慢別人呢?從此對身心相關的看診,確實是有一點小小的卻步和疑慮

 

我相信還是有很好的身心科跟心理諮詢所啦,要給好的身心專業人員肯定,可能我那時真的不走運連喝水都會嗆到的那種不走運所以才會不幸遇到了不怎樣的診所(趕快把一切都推給命運)。算了啦就當作是逆憎上緣囉妳幹嘛故意寫錯字)。

 

在壓力山大的年代,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精神上或情緒的問題有的可以靠藥物控制,有的可以靠轉念或透過某些成長,去排解或釋放(我是後者)(揮手);但很多高智能精神疾患,毫無病識感就算了在這個社會上還可以坐高位、操控權力傷害人,大家卻好像拿他們沒什麼辦法


這段沒有在影射誰啦純粹有感而發最多就是在影射我2014年遇到的主管啦顆顆

 

想做個漂亮的結尾,但發現太久沒寫作,結尾就跟我的人生一樣變得好難寫,那麼就學日本人在節分時說的:「鬼退散,福氣來。」幫大家集氣,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好人好事,鳥事滾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