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在微網誌上會讓你領便當的幾種回言




玩噗浪好像有三年多了吧,很遺憾,本人並沒有汪洋般的包容心(有的話我就包下小巨蛋去講道弘法了),所以讓一些小白領過便當,也有人曾因為領便當非常不爽跑來罵我,最經典的是有個年輕男生來我部落格留言,「詛咒我永遠生不出小孩」。


好吧,如果這乃你心之所願,那你自己此生都要小心這份業力的反撲喔,別怪阿姨沒告訴你啊啾咪。 領便當的原因很多,對了,可能有人不知道領便當是啥意思,就是刪除或封鎖對方。




噗浪更狠,粉絲會被放進黑名單。我也有被知名部落客放進黑名單過,老實說是嚇了一跳,不過我自認沒得罪到她,大概是她純粹覺得,我和她不投緣吧哈哈哈。是說前言太長我好不耐煩,接著就是個人觀察到「會讓你領到便當」的幾種回言,請大人您用尊貴的肉眼觀賞吧(敬語)




(一)用強硬的語氣指責或質疑對方
「文字不像聊天,看不到表情語氣,所以發文前要先思考:我這樣寫,會不會讓對方看起來『像來亂的』」?可惜有人運用文字的功力,比我老木的骨質還沒力,也許他想表達「我很關心你」,但打出來的字,怎麼看就像是軍中長官在痛罵菜鳥。


抱歉,老身沒當過兵不需被你訓,就算當過,以我的年紀也退伍好久了,所以麻煩你下去領便當也是剛好。



(二)直接否定對方的看法
原因差不多同上。對了,好奇問一下:從小沒人教你婉轉是什麼嗎?


(三)去嗆和你不同政治理念的人
歪國人有講過,聊天有六個禁忌:「不要隨便聊政治、宗教、薪水、體重、年紀、性向」,硬要跑去嗆這個,你領便當也是很應該唷(結案)。


(四)嘲笑對方外表
臉書比較常看到,人家放個自拍照,你就要衝去留一句「妳變胖了?」、「妳這是修片的吧?」、「哇,我沒看過做得這麼逼真的恐龍耶!(囧)」

我也不大愛看到永無止境的自拍照,但嘲笑別人似乎更劣質耶,乖,下去領便當吧你。



(五)強迫別人接受你的意見
你不知道「打破一個人的觀念,比打破世界紀錄還難」嗎?如果你是理性地分享自己的意見,那很好;但強迫人家一定要聽你的......誠心發問:您是強迫症患者嗎?


(六)自以為幽默亂開黃腔
為什麼有這麼多男人以為「開黃腔=幽默」啊(\=崩潰=/)?尤其你開黃腔的對象(女生)跟你根本不熟時,只會顯得你又蠢又幼稚,這完全不會讓女生噗哧一笑啊,你讀幼稚園的時候老師沒教過你嗎?

想開讓女生笑出來的好黃腔,是講「天分」和「熟度」的,如果你不像費小哥有講黃腔講到上電視賺錢的天分,和對方又不熟,那......還是聊點別的吧,不然領便當時很快就會叫到你了。


(七)人家明明不認識你,你卻硬要營造和對方超親暱的裝熟感
對不起,這個我想是我個人的問題(掩面),一開始我會忍,但到後來就會真的不行......



目前想到這些,歡迎眾大德補述。



*******************************

【青思語】

其實重點就是:請不要以為網路是匿名制,就可以跑到人家的地盤不當發言。天方地圓,人不管走到哪裡,就算走到馬里亞納海溝看到鮟鱇魚好了(我只是比喻一下,神聖的探索頻道糾察隊請勿躁動啦),劈頭就笑人家醜你這樣對嗎?多練習文字的拿捏,保持基本禮貌,就能活到九十九喔(應該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