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試管少婦的奇幻旅程(一)



「把我拍得像金鋼狼一樣很有煞氣!」
鋼鐵:「......(攝於醫院,打第一根排卵針前)



我和鋼鐵魔人在201011月時結婚,婚後滿一年也就是到了傳說中的紙婚時(是試紙吧哈哈哈),我家連顆鳥蛋都沒出現(其實是那段時間我一直在寫奇怪的書,根本沒空管鋼鐵魔人的幸福……掩),我也算是高齡產婦界的菁英,內心難免揪緊張,在友人介紹下,我們就去醫院檢查不孕症。



是說這段前情提要好長喔。


報告出爐,我一切正常,子宮、卵巢、輸卵管全都抖擻到可以自己騎車去上班的地步(誇飾),但我先生的兄弟好像就......(不要再問了),當時醫生建議我們,可以直接來重口味,做個試管嬰兒看看。問題是試管也太貴了,我這輩子是要寫幾本書,才有辦法做到一管啊?奈米資少婦也就是我,只好誠懇地對醫生說:



「我想和先生再回去努力看看。」



醫生就不置可否的放我們回去。時間過得哼快,一下就2012年了,那年3月,因為久坐改稿,我發現我居然來了黑月經!原來我是真正的黑蘭嬌!我好適合去好萊塢發展喔喔喔!!發現這驚人的事實後,我嚇得用手刀奔跑去看中醫調身體,一路就調到12月底,雖然經期被調得挺順的,但肚子依然沒動靜啊。



到了2013年也就是今年,我發現:這是我39歲的最後一年了(愣)。再來,我就要40歲了。其實我跟鋼鐵魔人真的不執著此生有沒有小孩,真的,如果說謊,我家隔壁老王就會變老土(狠勁)。不過,我問自己一句話:



「如果到了50歲再回頭看,妳會不會後悔當初沒有努力嘗試去做一次試管嬰兒?」



我發現,我的答案是:「會」!畢竟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別說不會做,說不定連做都沒得做(囧)。有沒有小孩是一回事,有沒有努力嘗試又是一回事,我們就在「即使結果不盡人意,也沒關係」的共識下,去做試管了!





39歲的好處,就是看到30歲女生在那慌張「啊啊我30了我好老!」時,
內心會很淡定的OS:「妳著猴嗎?老妳個胗」




*****這是踏入試管旅程的分隔線*****這是踏入試管旅程的分隔線*****



1月初,我回到當初的不孕症門診,醫生因為病人超多日理萬鮑,早就忘了我是誰,還好「凡看過病必留下病歷」是世上不變的真理,醫生不認得我的臉,但認得我的陰道超音波圖啊哈哈哈!只見他露出如夢初醒的表情:



「妳......這麼久沒來啦?」



「欸......對,因為我沒錢」。當然我不能這麼說,就把前面文章的四大段濃縮一下講給他聽,醫生想了想,就說:「那還是要先照個陰道超音波、抽個血。」



我本來很擔心,是不是又要做輸卵管顯影檢查,如果要再來一次,那我寧願把輸卵管吃下去(痛哭),結果複診時,醫生看過我最新的報告,很高興的說:「狀況很好,卵巢指數(AMH)是6.15,子宮內膜也不錯。一年前的輸卵管報告也很通......應該是不會在這一年突然不通啦哈哈哈。」



然後他說,咦妳這兩天會排卵喔,要不要先回家再努力看看?如果還是不行,下次月經來的第二至四天,再回來找他安排試管療程也不遲。



醫生把排卵的關鍵日期寫在便利貼給我(他好喜歡寫便利貼給病人,害我好想找他寫一本《便利貼懷孕術》之類的書),我就衝回家對鋼鐵說:「快!明天你無論如何都要請假回家跟我那個!如果公司不准假,我就殺去你公司然後把你硬拖到會議室跟你一對一開會!誰都不要想阻撓我啊啊啊!」



鋼鐵魔人最喜歡像我這樣主動的女生了(挺),隔天下午他很順利請假回家開會,很急耶你們都不知道,然後再隔一天,我們又開一次會。然後我們就很興奮等開獎(為什麼我要講得這麼詳細......= =



結果喔,別說15億了,連2億都沒中(雙關語無誤),雖然醫生有交代,如果1月功課失敗,2月就再回去找他,但是因為神秘原因(好啦其實是我怕冷= =),我們4月才去回診,照慣例向醫生報告狀況後,我就使出一股殺氣說:


「醫生,我這次一定要做試管!」



然而醫生也不愧是註生界的武林高手,他也豪氣的說:「喔喔這樣啊,那先來照個陰超看卵泡,這個月的卵泡狀況如果不行,也是不能做試管的呢。」



我又照了人生第N次的超音波,回到診間後,醫生滿意的說:「狀況很理想,好!就從今天起開始打排卵針,連打四天,第五天就去生殖中心報到!」



蛤?醫生突然變太爽快,真是害我一愣,其實我覺得他是不想再放我走了,因為他根本摸透我是一個逃走鬼啊哈哈。護士給我幾張單子,教我們去一樓批價領藥,再上樓來,有別的護士會教我們打針。



雖然常聽到做試管嬰兒要自己打針的都市傳說,但真的輪到自己,內心真的會抖耶。護士教我把藥灌到針筒,怎麼敲空氣,我吞了一口口水,看著那隻針,正在想該怎麼扎,突然聽到護士小姐用天籟般的嗓音說:



老公,你要試著打老婆看看嗎?



雖然是很奇怪的問法,但感覺也是非常合理,重點是鋼鐵魔人居然二話不說就接過針,然後手很穩地朝我肚皮扎下去!


我很訝異的問:「為什麼你敢打針?」


鋼鐵冷靜的回答:


「喔我讀研究所的時候,常常要幫儀器打針。」
                    「喔我讀研究所的時候,常常要幫儀器打針。」
                                            「喔我讀研究所的時候,常常要幫儀器打針。」



......??????雖然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不過可以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他,真是太好了(顯示超懦弱==)。





↓正在彈針筒空氣的鋼鐵,露出怪醫的微笑(抖)


對了,第一次拿批價單去批價時,鋼鐵問我:「醫生說要連打四天,那4枝針大概要多少錢?」我好傻好天真的說:「我猜了不起三四千塊吧」?結果批價出來,居然要九千多塊(大崩潰),我跟鋼鐵的臉當場黑了,包公在我們面前都顯得很亮白呢。只能說,「試管嬰兒......還真貴啊......」。



就這樣,我們終於踏上了試管嬰兒的奇幻旅程。


未完待續。先祝大家好孕好運嘿。



第一次試管療程花費
--------------------------------------------------------
4枝果納芬 8800
注射費 50(問題是鋼鐵打的啊囧)
藥事服務費 45
材料費 20
診察費 205
掛號費 150
--------------------------------------------------------
合計 9270




↓第一次試管療程的批價單(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