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我去取卵了哈哈哈(二)




【此篇文長,大概比崔長腿的腿長】\



為了不清楚試管嬰兒療程的知性好人,我先花12.8秒,很親切為大家說明一下SOP好了。首先呢,因為每位婦女體質不同,所以療程長短是不大一樣的。



像我可能是精神太抖擻還怎樣,我只有打一星期的針(七針果納芬,3針欣德泰),不過這一個星期,還是要照指示到醫院等到鬍子都白了回診看狀況,然後,我就......破卵了(愣)。


破卵並不是把卵打破這麼殘忍,啾竟有哪個小天真會這麼想呢(誰也不會好嗎),是醫生會開給我一隻破卵針,在他指定的時間準時施打,聽說打完24-36小時內,卵子就會熟了,所以時間一定要算得剛剛好,不然妳卵子不是不破,就是破到天涯海角去。好極端啊。


醫院可能看穿我為人很散仙,除了口頭講,隔天還打電話來耳提面命:「一定要在晚上9點半準時打,不可以晚喔」,讓我和鋼鐵魔人超緊張,我還很難得把電視轉到有時間標示的新聞台(不然老娘N久沒看新聞台),23分我們就在客廳史癲拜,好像新年倒數,92959秒,鋼鐵魔人就噗地把破卵針插進我肚子裡,超準的!


我好想改尊稱他為「永和蔡國強」,但他可能會無視我到68歲,所以就算了。


順利在吉時打完破卵針,兩天後,我們就去醫院取卵了。對了,卵被取出後,在外面讓它們和精子結合,變成受精卵,再植入婦女的子宮,就是試管嬰兒的SOP。欸全部說明完的時間,好像花了60秒以上啊囧......算了啦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是去取卵的分隔線*****這是去取卵的分隔線*****



取卵那天,我們早上七點半就去醫院報到,真是早起的鳥兒有卵取啊哈哈哈(= =)。


我們報到的地方是「產房」,其實是取卵的手術室在產房區這樣。我跟櫃台值班的護士說:「妳好,我來取卵。」見多識廣的護士就很酷的說:「嗯,先去廁所驗尿。」


因為我很冰雪聰明,都沒有會錯意把尿嚥下去(青小鳥妳夠了!),準確地把尿滴在HCG盤,回去交給護士,她順便跟我對資料,跟我要簽名的麻醉手術同意書(還滿多份的),幫我掛上一個紙手環,就叫我們去產房外的椅子坐著等。





↓我的HCG盤,好像是要看破卵了沒。







↓麻醉同意書()



在外面椅子等待時,我開始緊張起來,因為我長這麼大(含胸部),從沒動過手術,人生屈指可數的麻醉經驗,也只是被抽牙神經之類的。這時我才突然發現自己是一個很健康的人,啊,要謝的人太多了,那麼就改天吧。


鋼鐵魔人可能察覺到我很緊張,全程緊緊握住我的手,讓我很甘心,我發誓以後老了一定要孝順他(不過等我麻醉醒來後就全忘了)。


在外面等了十幾二十分鐘,護士終於叫我進去產房,她說包包什麼都不用帶,孓然一身進去就是了。我照護理人員吩咐換上病人裝,是一種藍白條紋的袍子,老實說滿好看的,我還傻呼呼問:


『裡面要穿內衣褲嗎?』


「不行,裡面要全部裸。」然後她給我一個袋子,讓我裝換下的衣服,叫我去產房入口處的沙發區找位子坐著等。


問題是,我病人裝裡面什麼都沒穿對不對,可是沙發區那邊......



大驚!\有男人坐在那/\有男人坐在那/\有男人坐在那/啊啊啊!



如果是女生就算了,我真的沒辦法袍子裡什麼都沒穿,就大刺刺坐在陌生男人旁邊啊!而且這袍子感覺好透明啊!被看到鮑魚怎麼辦啊!我就拿著那袋衣服在那邊遮鮑,站在走道一下前進、又一下後退,整個人超躊躇。啊天地之大居然沒我容身之處這樣對嗎(不要笑,換成妳也會很慌張的好不好)


後來護士看到我這個人實在太詭異,就狐疑的問我:「妳怎麼不去坐下來?」我說不出我的少女心,情急之下就說:「喔,因為沙發那邊坐滿了」(事實上也是啊,護士幹嘛一直叫我去坐啦>//<),護士看了看,只好叫我去坐在櫃檯前的鐵椅上。又過一會兒,又有人叫我,這次終於要去取卵了。


我跟那個人說等一下,我去跟先生交代一下,就衝到產房入口(全程當然不忘用衣服袋遮鮑),對坐在外面的鋼鐵揮揮手,我說我可能好一陣子才能出來,叫他先去吃早餐,結果鋼鐵很堅持要在那裏等到我出來為止(嗚他人好好喔),匆匆講完,我就進手術室了。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進手術室,裡面的設備真的和索命怪醫電影裡一樣耶!領我進去的女性護理人員,應該就是我的麻醉師(),她一直不斷問我叫什麼名字,有沒有藥物過敏之類的,問得非常詳細。然後幫我量體重(可能要抓麻醉劑量?),協助我躺上手術檯,打點滴。她人好好,一直跟我講話,安撫我的情緒,最後她才說:


「我要打麻醉了,會感覺有一點痛是正常的。」


嗯啊,麻醉針真的挺痛的!不過才打進去左手背沒幾秒,我就開始暈了,我只記得麻醉師問我:「會不會感覺暈暈的?」


「會.........(慢動作拖長音)」


我明明已經很暈,還忍不住很雞婆補一句「我...............(慢動作拖長音)」,我只聽到麻醉師說那個沒關係,我就失去知覺了。



*****這是取完卵的分隔線*****這是取完卵的分隔線*****



一直到有一群醫護人員狂叫我名字,我才迷迷糊糊醒過來,我只記得好像被一群人抬起來,移到另一張床上,他們還叫我要自己抬腳挪膝蓋啥的,我雖然神智不清,可是還是努力配合,他們還誇獎我「做得很好!」我內心還有無聲的回答:「啊~不客氣」這樣(==


雖然搞不大清楚發生什麼事,但大致是知道手術結束,我麻醉醒了。四周很嘈雜,大家都在忙碌,我旁邊的病床有個阿北被抬進來,護理人員七手八腳幫他打點滴、喬位置,然後我聽到有人問他:


「阿北阿北,你哪裡痛?」
......
「阿北,如果疼痛指數是1-10,你現在是幾?」
......


因為我很謙卑不會隨便質疑專業人士,不過我想,阿北的沉默除了很痛,很可能也是他聽不懂吧?如果是改問:


「阿北阿北,你是痛到想說:『幹!』還是『幹●娘!』、『幹●娘老雞●咧!』『我咧幹●娘幹●周公全家大小老雞●咧!』.........哪一種呢?」我想阿北應該就會暢快的回答出來吧。


(看樣子這個人好像已經醒得差不多......


總之又躺了一會兒,有位護理人員來檢查我的狀況,問我很多問題,問我叫什麼名字。對了,我想偷問一下,真的有人麻醉完,就忘了自己是誰嗎?我那天大概被問了800次叫什麼名字說。等到我醒透,她就帶我去更衣室(原來我在三樓的恢復室!我剛剛不是在五樓嗎!),一臉擔心的鋼鐵魔人已經在更衣室外等我了,我們看到彼此時,都好高興喔。


換好衣服後,鋼鐵就扶我去生殖中心,因為護士有交代「記得上樓去問妳取了幾顆卵」,結果我取了18顆卵,以我的年紀來說,算還可以吧?


在回家的計程車上,鬆了一口氣的鋼鐵魔人,開始暢談起我去取卵時,護士也叫他去「取精」的事:「吼,我跟妳說,在醫院超難打出來的!」雖然這話題很尷尬,不過我想應該也是,如果我是男生,在醫院的廁所大概也打不出來吧(默)。


以上就是本人第一次做試管嬰兒的取卵過程。對了,回家後到了下午3點,我終於可以吃東西了(手術前要禁食,我前一晚七點後就沒吃東西),禁食20小時後的第一餐,真是美味到神仙都叫不敢啊!


接下來就是植入和等開獎了,未完待續嘿~~(揮手下降)





↓禁食很久後的第一餐,第一次覺得台灣的吉●家真是美味到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