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半老騎士】機車環島7天6夜‧前言




做過試管嬰兒或是人工植入療程的知性婦女應該都知道,胚胎植入後,醫院通常會要妳回家等上14天,然後這段期間一樣也是繼續要受苦受難例如塞藥啊打針啊之類(囧臉),第14天再回去醫院驗血,測HCG值,看到底有沒有懷孕。


吾少也健,故很愛上網爬文(挺),沒進行胚胎植入前,我就看到很多前輩說:「做試管最煎熬的,不是前面的打針或是取卵之類的受苦,而是後面那等結果的14天。」



真的!要不是李佳薇的「煎熬」太高音,不然我大概會每天唱個六次來解壓。因為「等結果」這件事,就跟被金正日抓走兩星期,然後等他大爺下令槍斃我或是娶我做妾是一樣的煎熬啊啊啊(我個人是覺得後者怎樣都比較煎熬啦...)。



不過呢緊接著下一篇就要寫機車環島文,所以前言還是趕快講透支,才能進入正題說(快轉)。



總之,結果揭曉,本人繼續蟬聯了「一條線天后」的尊稱(有經驗的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嘎哈哈),這一次的IVF也就是試管嬰兒療程,並沒有成功。



雖然我可以接受這個事實(冰又啊,39歲婦女的試管成功率,了不起就20-30%,換句話說,不是每個人花大錢做試管,就表示會中獎滴~),只是結果揭曉的那天,醫生不知道是大腦卡到陰還怎樣,居然對我說了一番過分的話,連鋼鐵這粗線條的男生也覺得醫生那樣說話不大得體。被醫生傷到的我,回家後消沉了大概有3天又11個小時吧,鋼鐵看我那幾天只要觸到某個點,會不自覺地掉眼淚(我哭真的跟胚胎無關啦,碼的臭醫生你給我記著哼),就說:



「這樣好了,我跟公司請年假,我們暫時離開台北,出去玩一玩。妳想去哪裡?」



生我者父母,知我者果然是鋼鐵魔人!一講到玩,我精神就抖擻起來(第二個會讓我抖擻的是有稿費入帳XD),我說欸,你不是一直吵鬧要騎機車環島嗎?走!去騎摩托車吧!



前言終於寫完了,以下就很假掰的抄襲致敬一段不老騎士的廣告文字好了:



兩個台灣人,
年齡加起來77歲,
一個每天辛苦工作,還要被罰繳所得稅罰金;
一個試管嬰兒療程失敗,目前還失業中;
兩個人不約而同都有手頭很緊的毛病(掯!);

帶著兩個背包和一台機車,
1129公里,
從北到南,
從白天到黑夜(欸其實黑夜時我們都在大吃......
只為了一個簡單的理由:

我們兩個半老騎士,要在這七天六夜,完成環島的夢想喔喔喔!


*************

【後語】
謝謝這些日子來留言給我,替我集氣的善良網友們。


抱歉我沒有一一回覆,因為寫完試管療程的第二篇後沒多久,本人就進入了一種心情比低腰褲還低落的人蔘境界,然後後來我就去騎車了,也沒有天天上網。不過我都有看留言,謝謝大家,真的。(p.s再說一次,低落真的不是因為試管失敗啦,而且我現在已經恢復精氣神了哇哈哈。不過還是順便趁機再罵一次醫生好了,你這星期就給我耳朵很癢的入睡吧哼!)
我會~~~~~~們(三眼外星人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