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2017普魯斯特問卷初體驗之我要學小魚逆流向上



↑我2017年的目標就是凡事都要做到87分不能再高



我是LAG界的一姊,去年看到一個作家在臉書上介紹,才知道原來人世間有一份叫「普魯斯特問卷」的自我測驗。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呢?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都說,因為《追憶似水年華》的作家普魯斯特年輕時做過這份問卷,就被如此命名了。這件事聽得我好嫉妒!如果當年是我先做這份問卷,就可以取名為「上青下鳥無上師問卷」了啊(恨)。



算了,跟大文豪生這種悶氣也沒用(人家最好會理你),我今年決定要好好用心度過嶄新的2017年。所以新年初始,本人也回答了這份問卷,藉此檢視一下自己的身心靈有沒有歪斜。有興趣的大德也可以做做看喔。



*****這是問卷回答的分隔線*****這是問卷回答的分隔線*****



01. 你認為最完美的快樂是怎樣的?
當一個最厚顏無恥、後台最硬的的死白目,所有人包括眾神都拿我沒辦法,最後受不了的人只能自己去撞豆腐求解脫。哈哈你看看你哈哈(←仔細一看,這個句子是迴圈詩耶)。


至於我弟的答案則是:「金正恩。」跟我的答案差不多嘛。


好了不說笑了(其實我有一半很認真XD),我認為最完美的快樂,應該就是「能夠完成我夢想清單上列出的事」;其次是活到老扣扣了還很健康,在老人院還有好幾個帥阿公想跟我來一場激烈的黃昏流星群。



02. 你最希望擁有哪種才華?
三秒鐘就成為邪教教主。


03. 你最恐懼的是什麼?
在台灣罵髒話居然要被最欠罵的那種爛人告,ㄊㄇㄉ這什麼弱智國家(文不對題)。


04. 你目前的心境怎樣?
比北京霧霾的能見度清明一點。


05. 還在世的人中你最欽佩的是誰?
我先生 鋼鐵魔人(刻意空一格挪抬尊敬)

他每天都提早15~30分鐘到公司上班,數十年如一日(因為他說趕在前一分鐘才到公司好奇怪,先提早到自己的座位做上班的準備不是很好嗎)(ㄍㄢ......),即使冬天寒流來,冷到GG都縮起來的地步,他依舊時間一到就起床,字典裡好像沒有「賴床」這2字,這人是有病嗎?不光如此,他如果有工作必須帶回家做,會很認真趕快做完,不像我邊做邊玩、或是一直拖到三更半夜,才哭哭啼啼在趕貨。他這是什麼爆炸性的高度自律力(怒)?難怪可以考上U質菁英大學而我只能吃土。

其實擁有高度自律力的人我都很欽佩,像是史蒂芬金、村上春樹這些每天一定要固定寫作的作家。我要是每天能乖乖在某個時段固定坐下來寫一篇部落格,此生差不多就毫無所求了被拿去做成雞精也甘願。



06. 你認為自己最偉大的成就是什麼?
原來我做人一事無成,也可以一路活到現在。我廢材‧我驕傲。




07. 你自己的哪個特點讓你最覺得痛恨?
「我痛恨當上班族」的這點讓我最覺得痛恨(掩奔)



08. 你最喜歡的旅行是哪一次?
和喜愛的人一起去的旅行我都喜翻(手比愛心)



09. 你最痛恨別人的什麼特點?
1.仗勢欺人。例如2014年遇到的那個「人類界的毒瘤」+「冷暴力界的梅毒」之記憶力只有6秒的下三白酸梅臉扁奶女主管。

2.無勢可仗,照樣欺人(用白話文講,就是狐假虎威的傢伙)。

3.自私過頭。自私是人類的正常能量釋放,但過頭就不是能量了,是毒氣噴射。



10. 你最珍惜的財產是什麼?
家人。



11. 你最奢侈的是什麼?
我敢離職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你不敢做同樣的事卻跑來酸我,是在酸屁酸?打我啊笨蛋~



12. 你認為程度最淺的痛苦是什麼?
高強度無病呻吟。



13. 你認為哪種美德是被過高的評估的?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14. 你最喜歡的職業是什麼?
1.賺得到錢同時可以養活自己的自由業。

2.熊貓。不過聽說這要積很多陰德點數,下輩子才有可能投胎當得上(嘆)



15. 你對自己的外表哪一點不滿意?
毛濃?其實這題我想超久,目前我對自己的外表沒有不滿意,我覺得能健健康康活著,就值得感恩。而且「對自己的外表不滿意」這話兒聽在身體沒那麼健康、或是四肢沒那麼健全的人耳中,會不會顯得有點刺耳跟「慢心」重呢?


比如有時看到一些生了小孩、似乎就認為自己從此在這世上最至高無上的媽媽在沒小孩的人面前嗆:「你生過小孩嗎?沒有的話,那你就閉嘴吧!」之類的傲慢話語時,老實說超想從她後腦勺給她用力來一巴的。


「妳有小孩是在了不起個鳥機毛?」替換成「你有手有腳是在跩什麼?」其實意思也通,希望少部分愛用「我有生小孩,妳都沒有!」來壓人的貢高我慢智障家長,可以聽懂這兩者之間異曲同工的含意。畢竟會生不一定會養,重點是越以動物繁殖能力自傲的家長,往往還真的就越不懂教養。

是說求人不如求己,要求傲慢鬼同理別人,不如自己把化(ㄧㄠˋ)學(ㄧㄡˇ)元(ㄊㄨㄥˊ)素(ㄌㄧˇ)表(ㄒㄧㄣ)背起來比較快。所以我現在盡量學著對世界萬物都抱持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這樣。



16. 你最後悔的事情是什麼?
沒有好好讀書取得一個虛幻的學歷。

因為大部分的台灣人腦子很蠢,只會看量化的東西來鑑定人,比如你新水高不高你學歷高不高你老公GG大不大,這些就是量化的東西。只要給他們看這些(就像給色男看一下事業線的道理一樣),腦子蠢度達到紫爆等級的台灣人就會自動乖乖跪在地上,也比較不敢講話酸你。

倘若你都拿到好學歷了,他還敢嘴你,如果不是你人品差,那麼就是他人品的問題。



17. 還在世的人中你最鄙視的是誰?
為了自己的利益把全世界弄得天翻地覆的那些人。



18. 你最喜歡男性身上的什麼特質?
十秒就能呼呼大睡。



19. 你使用過的最多的單詞或者是詞語是什麼?
ZZZZZ(這也是我的人生)



20. 你最喜歡女性身上的什麼品質?
像渡邊直美那樣的。



21. 你最傷痛的事是什麼?
喬治馬丁的《冰與火之歌6》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寫出來......



22. 你最看重朋友的什麼特點?
不會對朋友耍壞心眼。內心很珍惜彼此間的友情,但不執著。



23. 你這一生中最愛的人或東西是什麼?
家人



24. 你希望以什麼樣的方式死去?
不要拖延很久、別太痛苦的方式都可以。



25. 何時讓你感覺到最快樂?
寫練肖話的文章逗大家笑。



26. 如果你可以改變你的家庭一件事,那會是什麼?
沒什麼好改變的,會發生的事情就是會發生。如果不小心打翻一杯牛奶,那就是打翻了,以後改訂羊奶不就好了(好像不是這樣)。



27. 如果你能選擇的話,你希望讓什麼重現?
速速前,我的24吋腰!



28. 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而且爬起來時手上一定要撿到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