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鉤針仙子】因為沒有朋友幫我過生日,所以就自己做壽桃去嘉義旅行



上一篇文寫了我要「強勢回歸」,結果只有嘴砲氣勢強,實作一點也不強,因為10月份一篇東西也沒寫出來(跪地扶牆)。不過所幸這次沒讓大家等半年,朕這不就來了嗎?



光輝10月除了有很多偉人和國家誕生,當然也不能少了 我(自己挪抬)。沒錯,2016年的10月底,我就滿43歲了,雖然在崇尚年輕嫩妹假多元化真偏頗的台灣社會裡,這是一個有點難啟齒的數字,一般很少看到中年婦女會刷存在感大吼大叫敲鑼打鼓宣告世人:「我40歲了!從此我將如狼似虎!男人快給我排隊過來!」(過來幹嘛?)(喔我只是很想湊滿一段文字,不要一直問)。感覺中年婦女的生日,大部分都過得很低調。



其實不管青年或中年期,我為人一直都很低調所以也沒差,只是我這輩子一直有個願望,那就是:「在生日當天擁有自己的壽桃!


可能是小時候讀了孫悟空偷吃蟠桃的故事,覺得王母娘娘有自己的壽桃園好神氣,加上43這個數字很吉祥,9453,「就是有鬆」有沒有(謎之聲:感覺兩者之間很牽強),而且反正在短視近利的亞洲社會,過了40的女性,年齡經常被人直接無條件捨去又捨去,被視同為跟八九十歲老嫗是同一輩之類的,因此幫40路的myself做壽桃,根本非常正常(挺)。




↓從10月上旬開始,就不斷做著自己專屬的壽桃。
我都是晚上邊看華語片電影台邊鉤幾顆,有播鬼片時會做得特別來勁兒。
(可以看到桃葉還沒組裝)




我做的壽桃是所謂的掌心雷,就是小小顆可以放在手上(其實是我很沒耐心,討厭做太大的東西)。雖然個頭小,但還是做得我虛累累,尤其到了生日前夕,我本人突然變很忙,好幾天都沒空做壽桃,導致進度嚴重落後,我心底好苦但我都不說。



還好我從小就是一個抱佛腳達人,所有事都可以拖到最後一刻才做,這麼會拖,佛都沒踹過我一腳,應該也算是我祖先有積德。所以我總覺得,在生日當天,老身一定可以把壽桃給完成。




↓生日前夕請了假,去嘉義進行兩天一夜小旅行。喔耶,我們坐的是自強號。






↓在坐火車時也很緊張地在做壽桃,
不過我很不擅長做認真的事,一小時後就一路徹底昏睡到嘉義(安詳)。



 嘉義對我來說是一個陌生的城市,我好像有來過,又好像從來沒有。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決定從今天起--我就是嘉義本月友善大使(妳憑什麼?!!) ,未來連續一個月你們都可以叫我嘉小鳥沒問題喔。



好了啦,一直練肖話好累,就來看看壽桃跟我的生日之旅吧。




↓一抵達嘉義車站,就看到有一個桃子臉站務員,感覺真是一個好預兆。



p.s舍弟在line上看到我傳的照片說:「這站務員的名字是不是叫金玉?」小孩子亂講話!就算覺得像也不要說出來啊




42歲的最後一天,在傳說中的高跟鞋教堂前莊嚴ORZ



 是說現在應該沒有年輕人知道ORZ是什麼了吧?我覺得我快跟時代一起沉入藍藍深海了。沒關係,舞棍阿伯退休後我就可以接他的位子,因為退流行在所有流行之中,是永遠也不會退流行的(前途光明又燦爛)。




↓終於到飯店了!我們住在「桃城茶樣子」,是一個文創旅館。






↓再讓大家聞香一下,晚上40路的美豔婦女也就是我會在這個大浴缸裡泡澡喔ㄟ嘿嘿嘿~~~



時間咻一下就到了第二天(咦)。先說一下,我們第一天在嘉義玩得很高興啦,有看到嘉義市區著名的圓環,吃了美味火雞肉飯,還逛了夜市。問題是......玩到晚上九點十點了,我的壽桃還沒做完啊啊啊!



於是我趁著鋼鐵泡完澡、安詳去睡覺後,一個人哭哭啼啼拿起鉤針繼續奮鬥,做著做著發現,原來已經過了午夜12點,我又老了一歲了啊。





↓經過熬夜的奮鬥,43顆壽桃終於完成!



光有壽桃是不夠滴,老身最想要的其實是「壽桃塔」。對,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塔。壽桃塔除了非常吉祥,還會用各種紅通通或亮閃閃的東西當裝飾,像是塔兩邊會有飛龍,或是貼上金光壽字,有的還會加上發亮的燈泡球。只是現代的台灣人好像不大會自製壽桃塔(妳以為大家都像妳這麼閒嗎),所以我去買周邊的裝飾品時,費了一些工夫,跑了好幾個地方才買齊。




↓噹噹!充滿浪漫少女風(?)的壽桃塔完成了。上面的數字「87」是我期許自己做任何事都要達到87分,不能再高!







↓我們住的文創旅館頂樓有一個漂亮的游泳池,
CHECK OUT前趕快帶著我的壽桃塔去拍寫真。






↓充滿南洋風情的暖秋清晨。With my壽桃塔。






↓第一次去民雄鬼屋朝聖。With my壽桃塔。
(是說大佛跟壽桃真的好搭~~






↓來到了古蹟廟宇新港奉天宮。裡面有豬哥亮供獻的媽祖呢。







↓古蹟廟宇什麼的我最喜歡了。






↓拿壽桃塔去過香。







↓跟石獅也好百搭,無違和。壽桃塔真是古蹟拍照神器。







↓非常詳和的畫面(((((佛光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噴射)))))



43歲的第一天,本人就和壽桃塔一起平安度過了。也祝各位朋友跟壽桃一樣,天天可愛又吉祥唷。



↓要回我親愛的家鄉台北了!結果在後車站千辛萬苦才買到的「壽」字太大(一張80元!),最後裝不進去。不然等50歲時做巨大壽桃塔時,再放進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