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然後它就被割掉了(下)



【先說這篇文章有夠長,我自己寫完看到字數都閃尿了兩滴】



自從把上集寫出來之後,我就寫不出下集了(這是什麼富奸病)。但是不寫,我很怕又像機車環島遊記一樣又沒下文,所以還是努力用我精湛的文筆把實況記錄補完好了,這樣對上蒼跟胡適他娘也算有個交代(咦)。



話說到我照完乳房超音波後,疑似看到腋下有超過2公分的腫塊,而且不只一個,是兩個啊啊啊!醫生說為了保險起見,「最好再做乳房顯影檢查和粗針穿刺切片手術、看一下片子跟組織報告,會更精確」。


「蛤?穿刺?會痛嗎?」

「欸......因人而異,有的人說有點痛、有的人說不大痛,因為穿刺有一種穿味。」

「不是刺味嗎?」

......妳要這麼解釋,也是可以。」


上面的對話當然有一半是我瞎掰的,真話就是醫生問我要不要做穿刺手術?要的話就去排時間這樣。因為我的心裡住了一個小的柯南,也很想知道到底那2個腫塊的真相是怎樣,就乖乖地去櫃檯預約。可惜巧虎不在家,所以很不巧(對不起我就是忍不住很想練肖話),黃道吉日都被挑走了(就是都沒空檔啦),只好分成兩天,先來做乳房攝影檢查,過幾天卡到空檔,再來醫院做粗針穿刺手術。


其實事隔快半年,我沒吃銀杏,有點忘記過程了,就大致講一下:



*****這是檢查的分隔線*****這是檢查的分隔線*****



【乳房攝影】
顧名思義,就是要拍攝乳房內部的構造。為了拍X光片,放射師會把妳的乳房放在一個機器上,然後像熱壓三明治一樣,死命的夾到變、阿、扁!



在奶不斷被夾扁成一個薄片的過程中(因為要拍好幾個角度,我記得一顆奶好像要被壓扁3次還4次),我痛到冷汗像聚寶盆裡的錢一樣自動噴出來,心裡一直想著:「啊這不就是三級片滿清十大酷刑裡對翁虹用的梗嗎?!」最後還很不爭氣地跟放射師哀哀叫:「好了嗎?放我出去啊啊啊!」



放射師就一直鼓勵我「快好了、妳再相忍為國一下」。好不容易拍完,我也溼了(真的全身都是汗)。雖然痛得差點哀爸叫母,但我內心還是有偷偷讚嘆「現在的檢查儀器好先進哦!」。



【粗針穿刺切片手術】
做完乳房攝影幾天後,我又去醫院報到了。輪到我進去被穿刺時,一開始很緊張,因為「穿」跟「刺」這種中文聽起來就有一種驚悚感啊你說是不是。還好醫生是個愛說笑的人(如果他以後不當醫生,我好想栽培他成為我告本興業旗下的諧星喔),會一直安撫受術者的情緒,而且也很仔細地說明每個步驟,簡直比夜用加長型更令女生安心(真心誇獎)。



粗針穿刺切片手術就是醫生用很像空氣槍的粗針,「啵」的一聲瞬間打進腫塊裡,取裡面的組織出來檢查。每一顆腫瘤都會打兩次。雖然不像驢的那麼粗(?!),但也是比一般針筒粗很多,所以穿刺前要上麻藥,做完後也要自己壓住傷口,因為聽說有人會滲血。



我沒有滲血,手術後還跑去盡情地吃美味跟逛街,過很爽你都不知道。其實這是有原因的,我最後再講好了,先賣個關子。




*****這是下半場的分隔線*****


終於到了要去醫院看真相的日子。醫生看到我,一臉很開心地說:「報告結果確定是良性腫瘤!



其實那一刻我還滿感動的,因為醫生是真的很替患者高興耶(假裝擦淚)。不過高興也只有8.7秒鐘,因為我腋下長的硬塊叫「葉狀腫瘤」,是一種少見的乳房腫瘤,生長速度走卡哪飛,才會在本人不知覺的情況下擴建到2.1公分,而且它也不太好搞,未來很容易復發(((孟克吶喊臉))))



醫生問我,要不要動手術把它們拿掉?這種東西又不是什麼金銀珠寶,留著也沒啥用,我當然說好啊,所以又約了一個黃道吉日去動「局部手術」。



講到這邊,先插播一下,我真心地覺得,在被醫生診斷「得到癌症」之前的那一段過程,對某些人來說,一定是很煎熬的。因為就是不清楚真相為何,所以可能必須不停地去醫院做這個和那個檢查,舟車勞頓不在話下,最後聽到的結果又可能很震撼。我想,我現在是可以理解那種心情的......(不管啦我就要擁抱癌友啦!)。



好了再跳回來,「局部手術」就是只有麻醉局部,病人在清醒狀態下動刀,好處是手術完可以馬上回家,壞處是......雖然有上麻醉藥,但你目前正在被進行一個什麼樣的切割動作,你其實都一清二楚啊啊啊!



【腫瘤切除手術】
手術當天早上,鋼鐵魔人有情有義請了半天假來陪我。在候診區叫到我的名字時,護理師說:「進手術室時身上不可以有任何金銀銅鐵的東西,包括眼鏡喔」。



我好想問她:「可是我有一副鐵石心腸,請問該怎麼辦?」不過我很俗辣,好怕被說我是惡病人還叫電視台來拍,到時被媽媽在新聞上看到就好難解釋,所以就把話吞回去了。然後我就在眼睛很濛霧的情況下,走進手術間換衣服,接著有一個人來牽我(啊就看不見咩),帶我去躺在手術檯上。



局部手術比我想的要「不可怕」一點,護理師在我身上蓋了厚厚的無塵毯,我根本什麼鳥都看不到(我本來還想說,如果透過玻璃或鋼板反射看到自己血淋淋的腋下,我會不會昏過去之類的,搞了半天我又沒戴眼鏡,是在擔心個屁啊)。不過因為我是腋下動刀,比較痛苦的反而是必須從頭到尾躺著、擺出剩文「聞腋青年」的姿勢不能亂動。人要長時間維持一個姿勢真的很靠北,我到後來全身都在抖,真是辛苦剩文了(重點錯)。



對了,由於要阻斷血流跟燒灼組織,醫生有用電刀,所以我一直有聞到自己被灼的味道(囧),醫生還唱「金包銀」給我聽(再囧)。後來醫生說大家都不點歌害他好傷心,他就自己有時跟著廣播哼哼唱唱,然後大家偶爾閒聊一些五四三的東西比如「你有看韓劇嗎?」、「我沒有耶,我都只有讀四書五經」、「好知性啊」之類的(我也有加入話題),最後就在很輕鬆的氣氛下開完刀了。



*****這是完結的分隔線*****


快寫完了,好高興(顯示此人為史上最懶部落客),動完手術又過了一個多星期,我回醫院檢查術後情況。醫生說傷口癒合的情形不錯,幫我排了幾個月後再照一次超音波。在6月底時,我又回去檢查了一次,確定沒有復發。不過未來還是必須一直定期檢查就是了。
剛剛有一段講到「賣關子」,呼,現在可以開門放狗了。




就是呢,有在關心這個熱門部落格的人都知道(謎之聲:這裡很冷門好不好= =),這幾年,我其實過得很卡陰。我只是很愛寫搞笑文、是一個在天橋下說笑話的,不像某些左青右青整天在批判社會或是怒罵五四三(我的意思是,那樣的文章比較容易跟人戰起來,我沒有說不好喔不要誤會我),所以我有一段時間真的不懂,為什麼不管別人寫什麼,都沒人會去踢他罵他暗地弄他,前幾年卻常常有人因為我的網路文章等等,來跟我過不去,甚至往自己臉上貼金,跑來對號入座,認為我在講她。



有沒有這麼需要放大自己啊你()



比如有人私下跟我獨處時,會對我說出很賤很酸很匪夷所思的話,我如果生氣了、當面回擊,她會在我背後裝委曲,編派我的是非,讓其他人誤認我的怒氣是因為大頭症引起。而那一切,不過是因為她腹中無墨只有屎,寫不出文章、也不敢離職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我做到了她做不到的,所以她暗地起了一股說不上來的酸意罷了。



其他一堆族繁不及備載的事,就不提了(反正我也忘了哈哈),總之這些年,因為那些爛人的爛行為,我內心一直有一把不存在的歸懶趴火,在熊熊燃燒。



直到今年,我家發生了一些事,親人突然驟逝,破財、緊接著我發現自己腋下長了東西。靠,還真是禍不單行。



我突然頓悟到,人生是真的很無常。雖然以前嘴上很會講「世間無常」,但真遇到了,才會明白那究竟是怎麼回事。



其實在診斷報告出來前,我有很認真慌亂了兩天,還會無來由地大哭,內心還偷偷想說「這是不是什麼報應?嗚嗚嗚......」搞得鋼鐵在旁邊笑我(他反而超淡定,因為他說以我這種半澤直樹的個性,一定會想辦法活下來的)(恨!被他看穿了)。



哭了兩天後,我在YOUTUBE上看到許達夫醫生之前上的某個談話性電視節目。許達夫醫生的個性很像柯文哲(連講話的直白感都很像XD),有一天他被診斷得到大腸癌第三期,他說有整整兩、三天,他都很失魂落魄。但是那幾天過後,他決定:「做我該做的事就好!」就又變回抖擻的許達夫。到現在12年過去了,還是很抖擻(駐:許醫師因為生病後推動自然療法,在台灣的評價有些兩極,這裡只是單純引述他當年罹病時的心念轉變而已)。



我想一想,可能有些人生病後,會一直陷在有哪些事沒做的後悔之中吧,但這輩子我想做的事,好像八成都做到了(除了我家還是很亂之外),老公對我很好,我長大後跟爸媽、弟弟處得也不錯......對啊,那我哭兩天,真的就夠了。



想著想著,我突然發現,為什麼這幾年。我會把某部分很大的重心,放在那些根本不愛我的爛人身上呢?



或許,卡到陰的不是我,是那些爛人。有些人說不定只要身邊的誰表現得稍微好一點點,他都會覺得不順眼;有些人此生最大的樂趣,說不定就是動不動把不合己意的人幹掉。他為什麼這麼做,並不是重點,重點是爛人這輩子最大的才華,可能就只有這個啊



但被針對的人,搞不好鳥都不鳥那些爛人,就是過自己的日子、寫想寫的文章,就算真的被陰到,山不轉路轉嘛,搞不好人家從此就換別條路走,或是跑去野餐之類的(這是什麼比喻)。



我開始去看一些癌症的書。根據統計,台灣每4個人,差不多就有1人是因為癌症過世。癌症形成的原因眾多,加上現在台灣有很多食安和空汙問題,某些癌症比率也有升高的趨勢。所以重點是,癌症就是身上出現了病變的細胞,不是報應也不是什麼業障,你會覺得臉上長了青春痘就是業障重嗎?你變胖是因為業力引爆嗎?有人約妹去吃完拉麵後就能直接帶去上床,難道是他比你更認真在拜床母嗎?天底下最好是有這麼多報應啦你以為天神都很閒逆(翻白眼)。



如果你硬要解釋成「老天讓你得到一個你不想要的東西,目的是要讓你看到,你其實擁有了多少美好但日常時可能被你忽略掉的重要事」,這說法我也是可以接受啦。人生的事,往往一體兩面,好吃的東西可能熱量高,健康的食物可能又超難吃,青小鳥貌美/人品好/文章寫得行雲流水又好笑,所以就是有人看她不順眼、討厭她、希望她永遠被打擊到都寫不出文章,整個就是非常合情合理,畢竟我優點實在太多了啊~~哈哈哈哈。



所以,謝謝這世上一體兩面的事物。


謝謝身邊每一個對我溫暖良善的人。


謝謝生命。


喔,至於某些該報的仇,逮到機會,拎祖媽還是會報的啦。畢竟是你先來結怨的,那麼此生就該跟你做個了結,從此才好不拖不欠。因為老娘下輩子一點都不再看到你,呸(^.<



最後我想呼籲一下,假如真的得了癌症(惡性腫瘤),其實是有機會治癒的,請記住這個口訣:「早檢查、早發現、早治療」。覺得身上有什麼地方怪怪的話,與其自己躲起來擔心跟腦補,不如找時間去檢查一下吧!


BTW,今天起,我強勢回歸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