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然後它就被割掉了(上)




大概在3月時,我突然發現右胸下方怎麼痛痛的?因為本人的手指有一種神奇的力量,就是日本人俗稱的「鈍感力」,雖然政府常呼籲婦女要自行在家定期觸摸檢查胸部,可是我這輩子連一張麻將牌都摸不出來,更別說摸奶了。我每次摸都只有覺得:「天啊我的整顆奶就是一個鐵錚錚的硬塊!」然後自己在那邊嚇得半死,好徒勞無功喔。



 因為鋼鐵魔人在這方面好像很會,我就請他幫忙。聽到可以幫我摸胸部,鋼鐵非常歡欣鼓舞,還跑去洗了一個澡(他是在會錯意什麼?)。摸了很久之後(咦),他篤定地說:



「妳胸部裡面沒有硬塊啊!摸起來很舒服很軟唷!」


算了!感覺這個人也不大靈光,我乾脆直接上網,掛到了一個還有空檔的乳房外科(p.s乳房外科有夠難掛號der),然後就去看醫生了。


其實我有好幾年都沒去醫院看病,沒辦法,誰叫我比馬前總統的泳褲還強壯(挺),所以去報到的時候,頓時發現醫院現在變得好先進,只要把健保卡插進診療室門外的液晶螢幕下面的插卡槽,就會聽到很像台鐵女廣播員的機器人鼻音說:「第78號,掛號成功~」這樣,大家再也不用此起彼落地去敲門跟護理師說「哈哈哈我來了」,搞得護理師也很忙,我們也不知道到底哪個TIMING去敲門比較好。總之這個尖端科技的結晶真是太好了。



機器人鼻音叫號叫到我時,護理師主動推門出來問我:



「青小姐......之前有來我們科看過嗎?」



我說沒有,她就說:「那妳先去那邊做超音波檢查,做好再回來插卡報到,就可以了。」因為我在乳房外科這條路上是一張純潔的白紙,所以人家叫我做什麼,我都像乖乖一樣的配合(順便多嘴一下:我覺得五香乖乖才是王道啊啊啊!)。超音波技師是個有趣的嗨咖,她問我之前做乳房超音波是什麼時候?我說:



16年前。」



她瞪大眼睛看著我:「妳再說一次?16年前?!就是楊過跟小龍女相約16年後見的那個16年嗎?」



我說對,情谷下,我在絕......不是啦,反正我就只能說對,不然我還能說什麼(自暴自棄)。超音波師說:「這麼久的時間,妳都沒有關心自己的身體,這樣好意思嗎?!」我回答:「我很不好意思!小的知錯了!」超音波師就笑了,她人真的很好,工作又認真,還可以一邊跟我講笑話逗我開心,真是一個嚕奶界的精英啊。



嚕完右腋下和右胸後,感覺好像沒事(我自己自我感覺良好),超音波師叫我再把身子側躺一些,因為她要嚕左邊了。結果才一嚕下去──



「妳左邊腋下......有硬塊耶。」



一聽到這句話,別說腋下,我連頭皮都硬了,其實超音波儀器一嚕下去,我自己也有感覺到左邊腋下有一個硬邦邦的異物。原本超音波師還跟我有說有笑,這下子突然變得很肅穆,她再嚕了幾下後,告訴我:



「不只一個,有兩個喔。而且有點大喔。」



兩個!有點大!為什麼?為什麼我從小讀老夫子漫畫,到了這一刻才真正懂得什麼叫「禍不單行」呢?超音波師也馬上放下手中的武器,跑去打電話給醫生,叫他過來看一下。



過了不知道幾分鐘(其實是我腦中一片空白,整個人大當機了這樣),醫生咚咚咚地跑進來了。他先跟我們兩個用練肖話當開場白,我原本心想,這醫生人真好,應該是想讓我放鬆心情,後來去覆診了好幾次後,我才逐漸明白他就是一個練肖話咖()。總之他看了看螢幕,認真地發出:「嗯..................」的沉吟,沉吟了大概18秒後,醫生說他觀察那兩個硬塊,「應該屬於良性腫瘤」。不過:



「這種事還是要做過粗針切片手術,才能更精確判斷啦!」



*****這是進入下集之前先發行的分隔線*****


老身之所以沒有發現自己腋下有兩個腫塊,是因為我一直誤認為,乳房自我檢查只要觸摸胸部就好了。然而俗話說得好:「只要有一乳,就會有副乳」,其實腋下基本上歸副乳管的範疇,那邊也是有乳線組織的啊啊啊!所以自己在家自我檢查時,請記得連腋下也要摸透透喔(愛的叮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