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邁向偽奧修之路】不惑之年的女性,在想什麼呢





我的朋友很少(我大概在網路上說過36次),同世代的女生朋友更少,所以我其實也不清楚,已屆不惑之年的女性在想什麼。



應該說,我們在變成40歲的婦女之前,早就被「30歲」這件事嚇了起碼有20年之久。我相信在場的女性(誰)應該都有同樣的千年感受,台灣女生差不多從10歲開始,就被迫罹患一種「三十焦慮症」,身邊會不停有排山倒海的人類(或市面上的各種資訊)用手刀衝到你身邊,無限跳針告訴妳:


「一個女人如果活到30歲,卻還沒有怎樣怎樣,她就會像小美一樣爆炸喔,嘿嘿嘿。」


這些警語把我們嚇得腰都軟了,一直要到過完30歲生日,發現自己「怎麼辦?我還是一事無成!」但「嗯......好像也還好,哥吉拉也沒來侵略地球順便對我一見鍾情還把我抓走,生活完全沒變啊,可惡!」之後,這個病才會徹底痊癒。


所以,「女性到了不惑之年,在想什麼」,我個人猜測,大家很可能什麼都沒在想了,畢竟走過20年的驚嚇歲月,我們早已到達涅槃的境界(五官安詳)。如果真的有在想,應該也是一些人生未解之謎的東西吧,像是:



人生未解之謎一
蘋果都要出i-Phone6了,但「我和你媽掉進水裡,你會先救誰?」這種千年老梗為什麼仍然存在啊啊啊?害我跟露西都快嚇死了,因為這根本是人類大腦的逆境嘛。


為什麼大家不改問你的男人「如果我和你媽在床上修幹被你抓到,你會先跟誰脫離關係」或是「我和你媽都變成女鬼的話,你會先被誰嚇到」這種充滿新意的好梗呢?



人生未解之謎二
劉曉慶到了80歲,還會繼續扮演15歲的少女嗎?(如果她敢演,我還真的好想看)



人生未解之謎三
一整天悶很久的腋下,為什麼有時會出現孜然味?我前世難道是新疆人?



人生未解之謎四
為什麼夜市有那麼多攤位在賣阿根廷超大魷魚?



人生未解之謎五
為什麼明明晚飯吃很飽,到了11點仍想吃鹽酥雞?



人生未解之謎六
很多和果子明明甜到靠北,日本人到底哪裡來的自信敢批評台灣的飲料很甜?那種井蛙太郎應該是沒喝過泰國的飲料,才敢坐在我幻想中的家門口也就是帝寶前面大放厥詞吧。我還記得第一次喝罐裝咖啡喝到噴笑出來,地點就是在泰國,那根本是糖份的濃縮液吧哪裡是飲料啊。



人生未解之謎七
世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心血來潮想在臉書搜尋以前某位同學,好進行一個偷窺的動作(淫笑),結果手一落鍵盤,才發現我根本不記得任何同學的名字(銀杏怎麼還不快來找我當代言人)。



人生未解之謎八
對於小指甲硬留很長的男生感到猛烈好奇。我有生之年一定要鼓起勇氣走過去問一次:「請問你留這個指甲,是為了方便挖鼻屎嗎?」



人生未解之謎九
為什麼歷屆演金田一的男演員個頭都要這麼袖珍?我偶爾也想看身高190的金田一啊。



人生未解之謎十
你老師的,為什麼我又失業了?!(用力摔自己)



像我本人就天天在思考這些很深奧的問題,其它40歲的女性應該也是吧。
by青小鳥,40歲,美磨女(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