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鉤針】每個人心裡都住了一個吶喊君



「我如果不是在發懶,就是在往做鉤針作品的路上。」



以上這句是青鳥無上師也就是我本人傳誦千古的名言,歡迎大家把它深深烙印在腦海裡(欽此)。


自從打通鉤針的任督二脈後,這半年我做了一堆有的沒的鉤針作品,像「吶喊君」就是其中的滄海一粟。




↓正在等妙手仁醫(就是我)幫忙縫合中的吶喊君。


 為了把吶喊君鉤出來,我有去查畫家孟克(Munch Edvard)的生辰八字,查到都可以幫他的命盤五行補運和添財庫的地步(顯示認真)。原來他是挪威畫家,因為這個和那個原因,讓他得了很嚴重的憂鬱症,藝術創作是他苦痛情緒的宣洩出口。


一聽到他也有憂鬱症,而且跟我一樣是搞創作的(咦),當場我就覺得自己跟他距離很近,搞不好他是我在挪威的遠親呢。


(謎之聲:妳有挪威血統嗎?)

(我吃了二十年挪威鮭魚,所以現在應該有內建挪威血統了。啾咪^.<

(謎之聲下線不理我了。)


跳一下,因為沒有織圖,所以跟天底下的鉤針傻瓜一樣,鉤了又拆很多次後,才把吶喊君帶來人世間。大家就快點手牽手來看它的英姿吧。




↓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鉤針娃娃吶喊君來到人間了。







↓耶!吃飽很閒又做了第二隻







↓然後又做了第三隻(妳到底是有多閒!)


 據說孟克會畫「吶喊」,是他和朋友去挪威的奧斯陸灣散步時,剛好碰到夕陽西下的時刻。你可能想說,夕陽就夕陽啊,「夕陽無限好耶」。拜託,人家才不是你,人家是藝術家,那種血紅的景象讓他非常焦慮恐懼,覺得大自然都在尖叫(小孟,你病得真的不輕...)。


不過我懂他的心情啦,畢竟我也是憂鬱症兼焦慮症的前客戶。




↓老三頭重腳輕仆街,兩個哥哥一起站在旁邊吶喊「小強你不要死」。


對了,據說孟克後來因為憂鬱症太嚴重,所以就去住院,還接受了「電擊療法」(囧)。不知道是治療效果太好電過頭還怎樣,他後來變成一個心情開朗的人,畫風也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不過他有名的作品,似乎還是以早期憂鬱絕望時代的較多。


鋼鐵魔人聽到我的轉述後,笑咪咪地說:「所以說,藝術家最好身上有點病痛,才能創作出浩瀚的作品。快,為了妳的創作生涯,妳快過來讓我踹兩腳。」


......




↓「啊,是聽不懂人話的老闆!」(((吶喊)))


「吶喊」(The Scream)目前在全世界有4個版本,其中有一幅在2012年的蘇富比拍賣會上賣出了1.2億美金。我如果去觀落陰跟孟克講這件事,不知道他會不會用挪威話吶喊給我看?


對了,在網路上搜尋「孟克」、「吶喊」就可以找到很多相關資料,圖書館也有跟孟克有關的書,歡迎一起加入「我愛孟克,孟克愛我,讓吶喊搭起我們的橋梁」的行列。伊呀呀呀呀呀(((吶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