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和樂多部落格說再見




這應該是我在樂多部落格最後一篇文章了吧?從2004年開了「熊貓與菊花」,不知不覺就過了14年,也就是說那時出生的嬰兒現在都14歲了呢,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真是天地悠悠過客匆匆潮起又潮落啊。



還記得剛開始寫部落格的前幾年,都沒人來點閱,但真的寫得很開心,那時本部落格的基本調性就是抖同事的八卦跟批判社會現象啊哈哈哈哈(驚爆)。去年我的微網誌遇到裝瘋賣傻的人來鬧事,讓我覺得非常厭惡(撒鹽),連帶地就把部落格也關起來一陣子,其實那不是第一次關站,十幾年前也關過一次,啊因為就不想寫了。後來回來開站,因為覺得自己的人生很苦悶,想讓自己有一天就算80歲了再看到自己的部落格也能開心,就重新改版寫起搞笑文,也不知為何變成了百萬部落客,還出了2本書。現在回想起來,或許人生從頭到尾就是一場誤打誤撞的旅程吧。



我這人命帶孤辰,本性九怪,並沒有因為之前有點名氣就想打鐵趁熱什麼的,一路走來,始終就是呈現一副愛寫不寫的樣子。之前還有看不過去的熟人跑來問我:「妳這樣不是很可惜嗎?」對於這個問題,我其實也認真思考過,我自己內心給出的解答是:「可惜個胗。」以前我就講過三百萬次,我寫部落格就是想圖開心的,不想寫了就先停下來,開心了再繼續寫,不然寫部落格是要幹嘛的?累積了一些名氣後好詐財捲款潛逃到國外嗎(咳嗽)。



最近我看到蔡公康永在談「情商」這個東西,這個詞感覺還滿左岸的耶不過我想應該就是在講EQ吧(還是其實是在講愛情商務摩天輪?)。他說一般東方人眼中的高情商模範,就是像林志玲那樣的人,面對機歪人永遠大肚大量,脾氣好得不得了,不管幹啥米都很識大體。但他自己心中的高情商模範是周杰倫(楞),因為J周同學不管做什麼事情,比如跑去拍電影或是跟喜歡的女生結婚,他想做就去做,又不是殺人放火,所以他才不鳥別人在貢三曉。然後他也有情緒,只是他的情緒是用來在告訴那些侵犯他界線的人「你們這樣做我不喜歡」,但平常他不會隨便發脾氣。喔喔原來J周同學是人際界線的高材生啊真是失敬失敬。



為什麼突然插了這麼一大段看似摸不著頭緒的話呢?是因為蔡公康永說,我們活在世界上,好像常常都是為了別人的期待而活,所以很多時候高情商都是為了別人弄出來的,但真正的高情商或許應該是「在不給別人添麻煩的情況下,不為了別人的期待而活,而是為自己好好活」。



鋪哏鋪這麼長,對啦我想說的就是這個在「別人」眼中可能顯得很任性的部落格「熊貓與菊花」,最終應該有做到這一點吧,我本人其實很欣慰啦XDDD


雖然現在已經沒啥人在看部落格了,但像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寫,還是覺得寫得好開心啊。不過這樣講也不公平,我知道至今還是有一些朋友在看這個部落格(大概5個吧)(喂),真的很感謝大家不甘嫌啦,愛你們。



是說我始終認為部落格並不會徹底Game over,只要有我們這些多嘴的人在,長文平台還是有存在的空間吧。謝謝樂多當年架了這個平台,讓我們可以在此發表各種低見高見或是盡情練肖話,也很嗨森我曾參與過那個美好的部落格時代。未來我會搬家到別的地方繼續練肖話,咱們後會有期!



送給所有的朋友,「熊貓與菊花」最後的一個啾咪(^.<




********************************************

註:樂多部落格於2019年打烊收工,這是發表於樂多平台的最後一篇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