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部落格搬家小記




樂多倒店了,去年他們就在網站上親切地貼出公告,說他們設計了一套搬家系統,請用戶在號之前要記得把文章打包帶走,他們在35日就會轉成唯讀模式吧啦吧啦……



既然有搬家系統,那等死線前夕再搬好了--還好老身沒這麼做,不然現在哭倒露溼台階的就是我而不是蔡琴了。



這次搬家後,應該也沒什麼人會來看這個部落格(因為我忘記做宣傳)(啊就來不及),所以自己長舌把話講透支好了(爽)。我是223日星期六開始打包的,部落格平台我選了blogger,我看中這裡的介面比樂多還陽春很清爽,其次是起碼暫時不用擔心廣告一直蓋台一直蓋台都不知道在蓋山小這件事。用一指神功把文章和照片打包完成後,我才發現一件震撼全世界的事:



2011年以前的照片,為什麼都沒有出現呢?



想了一下後,時光霎時把我拉回到十幾年前。剛才我不是說樂多的介面很陽春嗎?以前樂多後台是沒有相簿功能的,我貼在部落格上的照片,都必須先上傳到外面的相簿網站(比如flickr),再跟老牛耕田一樣,自己很堅強地一張張拖曳到樂多的文章裡。所以樂多的搬家系統無法打包我以前的照片,根本很正常。



問題是我已經找不到以前的flickr帳號,甚至2007年以前的照片還是來自於msn spaces(也太古老)(倒吸一口氣)。到底怎麼辦才好?我想了想,人的一生還很長,為這種天寶元年的小事煩惱也沒用,我決定用最笨的方法,就是把那些樂多相簿出現前沒存到的古老照片,全部手動搬到硬碟裡。



其實寫完文章後,我就很少回頭再看自己寫的東西,每次看到電影明星接受訪問,「你會看自己的電影作品嗎?」、「不看,拍完就算了。」然後這時主持人通常會露出一臉「怎麼可能」的大驚小怪表情,我心裡都會想你大驚小怪個屁啊,演完戲就想回家了,誰還會一直回味自己演了什麼東西,差不多就跟我很少看自己的部落格文是同樣意思啊。



所以在手動存照片的過程中,我好驚訝我以前也寫太多部落格文了(因為我都忘光了)!我以前是怎麼了?好像成天都在寫部落格,到底是有多愛寫啊啊啊?我還發現好幾件超驚嚇的事,比如「熊貓與菊花」初期,我都是用第三人稱稱呼自己 「青小鳥覺得這家店不錯」、「青小鳥認為……」靠北是在裝什麼可愛(好想把過去的自己推下山崖)。還有就是無限loop地放自拍照,我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孟克吶喊)



還有就是部落格中寫到的某些人其實我都超度爛,但寫文的時候還是盡量把他們寫得很不錯,天秤座的我好假哈哈哈哈。



算了,誰沒父母誰沒過去,畢竟那些都是我成長的軌跡,我決定原諒以前的自己(欸這是什麼結論)。是說重新回顧過往歲月,真的覺得那段日子很促咪,我好多次都被自己的練肖話逗到笑出來,雖然手動存照片的過程很辛苦,但每次看到自己的搞笑文就覺得心情好。我突然想起以前有網友留言告訴我:「看完妳的文章都覺得心情很好。」那時我只是一頭霧水,不懂為什麼,這下我終於懂了,現在的我跟網友的距離好近啊我好欣慰。



剛開部落格時我30出頭,現在都要奔五了(擦老淚),除了年紀變大,這些年歷經了很多辛酸的事,心境上也改變很多,身材也變得很胖(淚繼續噴過山)。坦白說我沒什麼把握自己還能像小時候那樣渾然天成地搞笑,但不管怎樣,寫部落格對我來說,仍是最快樂的事情之一,只要這個平台還在,我就會寫下去,哇哈哈哈。







4 則留言:

  1. 剛剛試著留言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沒有成功,總之真的很高興妳能繼續寫下去,。

    回覆刪除
  2. 看妳的文章心情會變好+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