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鉤針】遊戲《還願》的杜美心和藥酒罈




先貼一段在維基百科上的《還願》簡介:


「《還願》是一款由赤燭遊戲發行於Steam平台的第一人稱視角恐怖解謎遊戲,遊戲選於2019219日開放下載。遊戲描述了1980年代的臺灣臺北的一個小公寓中,一個試圖遵循傳統觀念的三口之家周邊發生的諸多事件。遊戲之名稱「還願」,是佛教、道教的一種宗教行為。



身為一個理智的鄉民,我中立地認為20192月在台灣最夯的網路話題之一,應該就是「還願事件」。它一推出便狂銷猛賣,但是7天後就突然匆匆下架,搞得各界譁然,還讓大家跟柯南一樣努力地推理,因為每個人都想知道「為什麼」?甚至還出現「一款遊戲,萬種表述」的評論奇觀。


是說大家千萬不要因為我長得比ELSA還冰雪聰明,也想跑來問我它幹嘛下架,因為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啊(顯示比飽滿的稻穗還謙虛)。


或許因為這件懸案讓人太錯愕,很多來不及買來玩的人只好化悲憤為力量,在網路上發表了很多《還願》的二次創作,大部分是繪畫,重點是畫得有夠好,畢卡索和夏卡爾差點都哭了。


可惡,誰叫我畫畫畫輸人,但是沒關係,畢竟我也算是台灣鉤針界的第二把交椅(誰是第一把?)(我如果說自己是第二,你以為有人膽敢在我面前說他是第一嗎)(被拖出去毆打),所以我運用很厲害的鉤針易筋經大法,在七七四十九小時內做出了杜美心(遊戲主角杜先生的女兒,是一個關鍵人物),而且做一做還意猶未盡,連藥酒罈都做了哈哈哈。




↓這是禿頭狀態的杜美心,為了測量藥酒罈的寬度所以把她塞進去看看。
(旁邊的群眾都忍不住倒吸一口氣)




我弟說:「美心保持禿頭的狀態比較好。」

我說好個毛,好點是什麼你說說看。

他說:「禿頭才能發大財。」我:「……」




↓這麼一個如花似玉的小女孩,我實在不忍心讓她頭光光,除非她說要立志當一休,
但是她沒有來託夢跟我這樣講,所以我還是很努力幫她植髮。







↓耶,美心和她的藥酒罈咻一下地就做好了。







↓等等……這位不是紅衣小女孩嗎(顯示錯棚亂入)







↓因為很閒,所以還做了一顆土包子(*´`)~







↓台灣兩大最威蘿莉相見歡,加上一顆無敵土包子,
就算沒禿頭,也會發大財der啦哈哈哈~~








 最後附上遊戲中的主題曲〈碼頭姑娘〉,
嗚嗚好黯然好銷魂的一首歌喔。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