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地方上的奈米小家庭都需要雙層碗盤瀝水架




搬到新家不知不覺就一個月,住到滿月的感想是「這個家還真小」。其實說來說去都是我之前住的40坪家太大,所以怎樣都嘛覺得這房子小。


也因此我又得到一個新的人生體悟,就是人沒事不要亂搬到尺寸差太多的房子,不然很容易像膝反射一樣不由自主地回味「跟現在的比,之前那個的好大唷」,「啊,還是大的比較過癮」這樣,各位地方上的婦女一定要謹記我的這個教訓啊(語重心長)。


是說明明是小坪數,新家的奈米廚房卻硬生生附了一個巨大烘碗機,大概可以烘除夕夜團圓飯10人份的碗盤或煮10隻雞的那種大湯鍋。一開始我們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但我們很努力去揣測豪宅住戶的心理(畢竟現在我們也是住在豪宅裡了,一定要跟有錢人想的一樣,可能是有錢人時間很寶貴,沒空等碗盤乾,所以有離奇大台的烘碗機也是合理的事。


從這種凌亂的邏輯推演就知道我們很不懂有錢人在想什麼



↓因為接下來文章還很長,先放張圖給大家看好了(意義不明)


 問題是我家就2個人,吃飯了不起就用到2個盤子2雙筷子,到底何時才用得到那個巨大烘碗機啊?有一次我真的鐵了心累積到三餐飯吃完後才拿所有碗筷去烘,可是這樣我就沒流理台可以用了(啊就廚房奈米小)(跳針一直講)


為了這件事苦惱了一個月後,住在豪宅的低端庶民也就是我決定了--


「我要走回原始路線,去買一個碗盤瀝水架!誰都不能阻擋我!」


住在台灣的人都知道,生活用品類的大型實體商店有3寶,IKEA、宜得利和小北百貨的東西用到老。在這3寶來回逛了幾次後,我決定買宜得利的「雙層碗盤瀝水架」。雖然人家都沒給我業配(其實是太過氣也接不到了哈哈哈哈哈),但我為人很熱心,還是介紹一下好了。





宜得利的「雙層碗盤瀝水架」,買它的關鍵是它強調很SLIM
圖片來源:宜得利台灣樂天店



身為一個現在進行式的胖子,我對於SLIM之類的英文字都很難抗拒,尤其標榜不易破損又SLIM之類的物品我想婦女們應該都覺得躍躍欲試吧(羞)。網站的文案寫著它是「深度淺的窄型尺寸」,聽起來就好魔幻喔,而且一個售價也不貴,399元,量了一下廚房的尺寸後,我就去實體商店親眼看看它長怎樣,然後就買回家了。





↓因為有雙層所以即使深度淺也可以放不少碗盤。
還強調「兩層塗裝,抗生鏽力強」,很適合看到這類文字就腦波弱的我。








↓還附猴子也看得懂的清楚圖解說明書。


可惜人生難免都有一些缺憾,像我這麼聰明又美(奶又很大),可是在組裝家具這件事上我承認自己比猴子還不如,打開盒子後,看到說明書有超過5個以上的組裝步驟,我就默默把整包東西又放回紙盒裡


然後呢?然後我就躺在沙發上等鋼鐵長工回家組裝啊。




↓鋼鐵下班回家看到我很無助的樣子,就氣定神閒地把瀝水架組好了。
(有事求老公時一定要裝很無助,聲音也要放得跟胸部一樣軟






↓擺在廚房的示意圖



其實看了示意圖也知道,這個雙層瀝水碗筷架對新家廚房來說還是略大(這時就要請地方上的婦女再回到第二段看一下我的人生體悟...),不過看在它外觀好看又經濟實惠的份上,就先湊合著用了。




↓硬要插播介紹鋼鐵去香港出差時買給我的公雞碗。







↓周星馳電影裡出現N次的公雞碗,我現在也有了!表示我離人類觀察學家史蒂芬‧周的世界又更近了(並沒有)



對了,新家住起來很素喜啦,而且居家動線流暢,廁所跟浴室更是設計得很日本,素喜到進去就不想出來。除了小之外,其實也沒啥好嫌的,我想再過一陣子我就會習慣小的感覺(這94女性特有的溫柔)(?)尤其樓下管理員都有明星臉這件事,我超想找時間好好暢談一下啊。



2 則留言:

  1. 青小鳥妳好~
    很久沒追妳的文了
    妳依舊很潚灑率性
    夠敢講

    加油
    有買妳一本的潛水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本書
      第78次學日語就上手:因為前面77次,你都沒看青小鳥的日語學習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