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半夜睡不著覺就買了【Philips 飛利浦】1.2L Daily滴漏式咖啡機




最近我搬了新家(謎之聲:到底還要講幾次,連烏茲別克的居民都知道妳搬家了),丟掉很多東西,丟上癮後,想說舊家電也差不多該汰舊換新一下,所以有空就會上網研究家電用品,逛購物網逛得超爽。


問題是這年頭的家電機種跟款式比我房間的塵蟎還多,身為猶豫不決界的頂尖菁英也就是我,常常在逛了好幾個小時後,就→→→關電腦去睡覺了。


因為每一種我想買的家電用品都各有優點,我真的不知道該選誰才好啊啊啊。



 但也因為這件事,我從此原諒了《倚天屠龍記》的張無忌,我開始懂他無法選擇眼前眾多優質美女的優柔寡斷心情。我也想改名叫張無青鳥,來人啊快給我一把屠龍刀,我要拿去富比世拍賣,這樣才能盡情地把想要的家電統統包起來,而不是陷入錢包很淺只能買一種的苦惱。


老天可能有察覺到我的猶豫不決,有一天睡到半夜,我起來尿尿,尿了很多,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就睡不著了。如果是以前的我會很驚慌(我有一點焦慮症),想說怎麼辦,是不是要去樓梯間搬滅火器打昏自己繼續睡?但 鋼鐵魔人(挪抬)這幾年開導過我一件事,他說:「如果夢想這條路睡著就能走完,有誰想醒著走呢?記住,睡不著就不要睡,去做妳想做的事。」


我謹記這條家訓,飛快地跑去書房開電腦,開始歡樂上網。然後在10分鐘之內買了【Philips 飛利浦】Daily滴漏式咖啡機。睡不著時散發的腦內啡,對快速購物真是很有幫助呢哇哈哈哈。





↓這台就是Philips 飛利浦】Daily滴漏式咖啡機,大家快用肉眼看。




現在煮咖啡的道具噱頭很多,這種半自動滴漏美式機基本上不太被咖啡品味家放在眼裡,但是!But!我對它的忠誠度卻始終如一。這要從將近20年前說起(顯示我很老)(驚悚)。那時我還是一個天真可愛的菜鳥上班族,對食衣住行的品味差不多是一樓的低度,譬如我對咖啡的認知就是三合一。雖然我很討厭奶粉精,但因為不知道世上還有其他咖啡可以選,所以一路也就很忍耐的喝。



有一天,某個同事突然扛了一台美式滴漏機來辦公室,早上都會煮咖啡給大家喝,還教我怎麼煮(因為這樣她就不用煮了)。當下我毫不留情地秒速拋棄三合一,從此改成用美式機煮愛喝的黑咖啡,一煮就是19年。想當年葉蘊儀來台灣發展時也是19歲啊,原來我跟葉蘊儀的心意很相通(滾)。



等等講了那麼多廢話,我好像還沒寫開箱文,好吧那就趕快寫一下當結尾(這是什麼潦草的心態)。






↓終於要開箱了,我真是一個廢話王。


總之呢就是,我沒想到現在的購物網站居然拿麼競爭,早上4點多下單買的咖啡機,下午一點多就送來了,真是嚇死張無青鳥。說一下,我是在momo購物網買的,我上次在這個網站買東西是6年前,所以除了很快之外,也無法具體地評價什麼,可能之後((((((再多買幾次))))))(強力echo)比較好做評價。





↓第一次看到跟運送箱那麼match的咖啡機紙箱,覺得真感動。
不然有時買一條牙刷也是裝那麼大一箱,
雖然很有首富的感結啦,但就感動不起來。
(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









↓把新機跟舊的半自動美式機比一比。



如果我沒記錯,我家的舊美式機是千禧年時入手的。它如果有被我好好撫養跟細心教育,現在應該已經考上大學了。可惜為母不才,這幾年它的濾網已經積滿厚厚的咖啡垢,怎麼清也清不掉,所以真的是到時候要跟它說再見了,嗚嗚。






↓新咖啡機開煮實況。









↓全機只有一個LED按鈕,要很努力假裝找不到也不容易。






可能價格實惠便宜Philips 飛利浦】Daily滴漏式咖啡機功能也相對簡單,可以拆下來洗的地方也只有放濾紙的錐形杯和咖啡壺。不過因為真的很便宜,老實說也沒啥好挑剔的(連800塊都不到,這價錢真是佛到一個境界)。





↓本人這兩年不知道走到什麼十年大運,突然很迷純白風,
把它放在一群白帥帥的家電裡,視覺上看起來也很素喜。


 其實會買這台咖啡機的主因是它「很白」,跟我目前手邊的廚房家電顏色有搭,價錢倒是其次。順便提一下,我現在寫文章都有《星際效應》說的星球時間落差,換句話說它來到我家其實快一個月了,每天早上使用的心得就是「截至目前為止煮出來的咖啡不錯喝」,我覺得不會輸給我家另一台可以現尬咖啡豆的siroca



我個人是覺得,買咖啡機這種事很見仁見智,比如有人就是堅信一定要用貴到天荒地老的高級機種煮,才能叫好喝的嘎逼。這時我們只能拿出純良的善心去羨慕他有很好的消費能力,其他也不能評論什麼。但我一直覺得,只要你有那個咖啡心,就能煮出那個美好的咖啡味,就跟台灣有一個大叔,不管給他什麼五四三比如一條白蘿蔔,他都能吹出天籟般的樂曲。對,世界上的道理說穿了就是這樣啦。





↓再見了小黑,謝謝你這些年的陪伴(敬禮)



Philips 飛利浦】1.2L Daily Collection 滴漏式咖啡機 - 白色(HD74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