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6年來換的第三隻手機ASUS Zenfone6




慶祝秋天到了,我決定轉型成3C網紅(大誤)。


 上次寫手機文是2013年的事,那一年我很幸運地在40歲高齡又跑回職場當上班族,智慧型手機也已經在全世界蔓延(講得好像是什麼病毒),為了上班聯絡事情方便,加上鋼鐵打算換新手機,他就把不要的iphone-4s給我用,於是我從此成為一個蘋果人,直到蘋果讓我的膝蓋中了八箭(後面會講)。


我不知道是鋼鐵帶賽的關係,還是智慧型手機故意設計得很容易壞掉,我從他手上接收的那台手機,後來常常當機滑不動。有一次我跟不知道誰在聊line,聊到有點快吵起來,我劈哩啪啦打字打到一半,居然就當機了,一路當到第二天還第三天下午才恢復順暢,然後我還很ㄎㄧㄤ的繼續把剩下的文字打完傳出去(年輕人真的很沉不住氣)(年輕個鳥啦你都40好幾了),我想那個朋友後來人間蒸發都沒再來聯絡,也是很應該的事。


雖然我很堅持「手機沒壞就可以繼續用」,但鋼鐵再也受不鳥,因為我常常跟他聊天到一半就當機,畢竟我跟我先生那麼有話聊,當機其實很傷害夫妻感情,感覺好像做到一半就沒有了那樣(做什麼呢?)(小孩子不要亂問)。2016年過年時,他堅持要送我新年禮物,像拖牛一樣硬把我拖到某電信業者門市,搭配門號月費換了一隻iphone-6s


也因為如此,我從此確認了一件事:鋼鐵沒有帶賽,智慧型手機(沒有特定指什麼品牌喔)真的設計得「疑似」不長久無誤。


大概從去年開始,我的手機就陸續出現不少「3C產品界的靈異現象」,因為這些年來的手機越做越好,所以並不是滑不動或是觸碰不良的問題,開機什麼的也很快,我所謂的「3C產品界的靈異現象」,就是手機有一天開始不停告訴我,我的i-cloud雲端容量不夠了,叫我最好要買容量,每天一直提醒一直講,cowbay我就是不想買不行嗎?我最討厭人家逼我掏出錢來,我就鐵了心不理會。


然後,有一天,我的手機跳出一個視窗,說我的手機不是我的手機,也就是說我可能盜用了我的手機(?),要我輸入蘋果的帳號密碼,輸入了之後,它說因為我的帳號有問題,要我登入在icloud設的電子信箱收它們寄給我的信,進行一個修改的動作。結果!!因為他不是說我的帳號有問題嗎?所以我無論怎麼試,我都無法進入icloud的信箱去收信。


舉個栗子來說,就好像有人說我的身分有問題,要我證明我自己是誰,叫我去戶政事務所改資料,結果戶政事務所不讓我進去,因為我無法證明我是誰。這到底是什麼道理我不懂。不過,還有另一個方法,聽說當初我在設定帳號時,他們有叫我回答兩個問題,相當於如果有一天我帳號被鎖住時,可以幫助我解套的通關密碼。但老實說,這件事我一點記憶都沒有,我甚至高度懷疑我什麼鬼都沒回答過,因為不管我怎麼回答,蘋果都說我的答案是錯的。我真的快氣到我那不存在的LP都快爆開來。


因為帳號被鎖住,手機不准我更新ios,所以我無法下載任何對應ios12以上的APP,我是一個有手機空間,但什麼都下載不了的科技流浪漢。


到了今年,我的手機開始會自己無預警關機。有一次它又突然這樣,剛好我跟朋友在吃飯,朋友以為我是沒充電,我說我是一個披著風象星座外皮的真.土象星座,出門前一定會把手機充飽電才出門,這個選項不可能發生。因為那陣子我遇到一連串通靈少女也很難解決的衰事,所以我朋友有點嚇到,想說我是不是真的卡到(卡到賈伯斯吧),第二天我直接殺到信義區的蘋果專賣店,跟店員說我手機突然打不開,店員說我幫妳看看,結果真的很靈異,我才把手機交到她手上,就看到畫面突然閃了一下……它開機了。


我遇到的店員人很佛,她聽到我這一年來遭受的磨難,很好心的試圖要幫我解決,但弄很久就是沒辦法,於是幫我打電話到一個聽說可以解決蘋果手機各種疑難雜症的單位,但是那頭的客服人員跟我試了半小時,我們始終無法解決帳號被鎖住的問題,最後客服說,只剩下最後一個方法,就是請我帶著當初購買手機的證明給他們看,他們才可以確認這隻手機是我的,直接幫我進去後台解決帳號被鎖住的問題。


我很感謝他們,但是我決定:我受夠了,我不要了。對,我在發牛脾氣,我說拗就拗起來,誰也阻擋不了我。這時鋼鐵又一直安粒我,他說對啊就是因為什麼都要聽蘋果的,所以他後來就對這家的產品保持距離(他沒有對蘋果不敬的意思,喜歡蘋果的人請繼續盡情地喜歡吧),說安卓有多親民就有多親民,揪好鬥陣,來嘛,妳也快加入安卓的行列嘛這樣。


他真的很會安粒,我被他說動了。當然也是我心已死。再見了,前任。上個月趁著秋高氣爽的好日子,我們就去三創買了ASUS Zenfone6


我本來是想認真的介紹ASUS Zenfone6,結果一直充滿怨念的在講前手機的事(果然大家都很難跟前任分手後再做朋友啊…),真的抱歉。總之我現在也看開了,目前的新款手機都做得很好,許多別出心裁的功能也很炫(請自己看官網的介紹),但是我想大家要有一個心理準備,就是智慧型手機的電池等壽命,很可能不再像以前的智障型手機拿麼長,也許平均用個2~~3年就差不多了,所以請珍惜眼前人,好好享受你和目前手機的緣分吧。


不過既然我都拍了照片,還是來看圖說故事一下。




↓開箱。ASUS Zenfone6的螢幕明顯比iphone-6s大很多,
對我我這種老花眼少女而言是福音。








↓買手機有送一個塑膠殼,算揪甘心。








↓這是可以180度翻轉的鏡頭,自拍時滿神氣的。








sim卡有兩格的意思,應該是可以放兩張sim卡吧。







↓不過我只有一張sim卡就是了。







↓因為鋼鐵的手機也是用ASUS,所以所有設定功能他都幫我弄好好。
我只要等著用就好(恥)。



說到這裡,前陣子我看了郭強生寫的《何不認真來悲傷》,講他爸媽跟家人的往事,很赤裸裸血淋淋,值得推薦一下,不過我要說的重點是郭神在書中有一段寫到他父親對3C產品很不行,別說他父親了,他現在50幾歲的年紀,看到各種日新月異、推陳出新的3C產品,比如新手機的操作,也是覺得很有困難度。


我看到這段時,也是老淚有點給它縱橫了0.1秒,因為我也有同感。但是為了不要成為科技界的老淚,我還是會繼續跟上時代的腳步,下次買手機,我會自己學著設定的(真的嗎),嗚嗚。




ASUS Zenfone6(ZS630KL)
https://www.asus.com/tw/Phone/ZenFone-6-ZS630K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