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人生第一次住涵碧樓




我這輩子常去一些不是我場子的聚會,像以前我參加過某個同學會,但是裡面都不是我的同學,離奇的是帶我去的朋友,跟那群人也不是同學(愣)。原來他讀書時都去別人班上混,後來畢業了,那一班只要開同學會,都會找他去,反而他自己班上有哪些同學,他說他其實都忘了


至於為什麼找我去,因為他說那班找的餐廳都滿好吃的,就順便夾帶我進去白吃白喝。為什麼我的朋友一堆奇葩……


也因此我悟出了一個不變的真理,那就是「一日別人班,終生別人班」,現在我也繼續秉持這個從小到大的傳統,亂入了鋼鐵魔人公司的21夜員工旅遊,還蹭了一晚住在涵碧樓(撒花)。



首先要警告來自海內外的千萬人讀者(浮誇),這篇一點營養也沒有,我只是想說既然照片都拍了,不貼很可惜這樣。不過基本上也算是流水帳界的好文啦,畢竟我弄圖弄很久。





↓好久沒坐台灣的遊覽車,覺得設備美崙美奐,
而且導遊還會懇求大家要繫安全帶。


因為是員工旅遊,所有行程都是固定的,早上坐上遊覽車後,大家開始一路睡,睡不著的就看車上的盜版影片,睡到差不多12點到達南投,大家就下車去尿尿和吃午飯。





↓中午吃金都餐廳,幾乎都是當地風味菜。
這道還用一個巨大的台灣當盤子。


上網爬文才知道,金都餐廳端出來的是國宴級料理耶,原來我吃到國宴。在這裡吃一輪下來,大概就知道南投有什麼農產品。南投有百香果耶喔喔喔,學到很多知識。


吃飽喝足,也去廁所尿完尿(這很重要),接著就火速直奔日月潭,這是一個行程像高鐵般快速的員旅。因為鋼鐵公司的同事大家貌合神離,啊不,是想玩的東西都不大一樣啦,所以一個日月潭就有三種不同的玩樂套組。不想玩的就直接載去涵碧樓休息,有人去騎腳踏車,鋼鐵選的是去向山遊客中心散步這種老人行程。




↓向山遊客中心走簡約風清水模風格,氣質,文青,不凡。






↓大佛也在徐徐清風中和日月潭來一張。








↓在遊客中心屋頂接受眾同事的參拜。


 導遊說我們可以在這裡玩一個半小時,我們就很盡情地到處散步,吃了百香果冰淇淋,上車前還買了一杯日月潭冰紅茶,上車後正在覺得很好喝,導遊說:「其實這邊很多紅茶的茶葉,可能都是越南還哪裡來的,只是因為在日月潭賣,所以大家統統都標榜自己是日月潭紅茶。」(青天霹靂)。


算了啦,反正人生就是這樣,重點是紅茶也喝完了啊哈哈。





↓涵碧樓大門口


蹭員旅的那天剛好遇到日月潭一年一度的花火節,路上超塞車,我們塞到5點才到傳說中的涵碧樓。導遊說為了不耽誤大家晚上欣賞煙火的時間,所以先回房間放行李,尿個尿,5點半就要下來吃晚餐。窩的媽啊這是什麼魔幻晚餐時間,不過跟團就是這樣囉,雖然34個小時前才吃過午餐,但等一下還是要拿出歡喜心再去大吃。




↓我們住的客房裏面有巨大客廳!






↓而且還有兩張床!
想滾2張床單非夢事啊啊啊






↓客廳電視櫃還可以像大法師的小女孩一樣轉頭180度,
躺在床上就可以看電視。







↓都來不及在房間玩個過癮,
很火速又下樓到旁邊的宴會廳吃豪華辦桌晚餐。






↓福委會跟旅行社還弄了卡拉OK設備,一開始都沒人上去唱,
開了酒之後,很多人喝嗨,熱烈卡拉OK大賽就開成了。


(導遊第二天對我們告白說,看到都沒人願意上台,他不存在的冷汗都冒出來,很怕設備都弄了,最後只剩伴唱帶先生自己孤獨地收東西,啊不就尷尬XD



↓晚上還走下山去看煙火。







↓第二天早上5點多,我就跟老人一樣醒過來,
清晨的日月潭不哩啊美,忍不住在陽台看山啊看潭啊看很久。







↓房間樓下就是游泳池,因為時間不配合,可惡都沒游到。






↓鋼鐵睡到不省人事。




雖然第二天下午就要回天龍國,旅行社還是很盡心安排了3個行程,其中一個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吃早餐。因為去外面住,飯店的中餐和晚餐基本上都吃不到,所以我最喜歡在高級飯店吃早餐(像博美狗一樣雀躍)。


早上七點不到我就硬推著鋼鐵去餐廳門口排隊,這也是我以前跟公司員旅團時養成的習慣,反正跟團的早餐一定要像大年初一子時搶插頭香一樣搶第一個,再不然也要排第2個或第3個,如果排到第4個之後,我就會覺得自己在早餐這一塊是失敗der人,我對不起盧廣仲,總之我對飯店早餐的執念比海還深。





↓傳說中的東方餐廳






↓涵碧樓的蛋很威,是服務員來桌子旁邊幫你點,
還印了很專業的蛋菜單讓客人挑,做好後再端來給你吃。








↓本人早上一定要吃熱熱的飯。
在日本讀書讀了好幾年,最後只遺留下這個習慣哈哈哈。






↓鋼鐵一直力勸我吃這個蜂蜜,不吃要砍頭。


飽到走不動後,鋼鐵說他有勾選一個早上去伊達邵碼頭坐電動船的行程(這個人到底是多愛玩),其實我很不想去,我想在飯店房間賴著不走,鋼鐵也瀟灑地說「不然我幫你跟導遊取消」,但我覺得做人沒事不要造成別人困擾,所以還是跟大家乖乖坐車去碼頭。


是說我覺得我其實很適合跟團耶,配合度簡直比玉山還高。




↓伊達邵碼頭是日月潭最大的碼頭。這只是一角



結果看到所謂的電動船就是……




↓其實就是變種的天鵝船啊。






↓還有一些同事選擇划獨木舟,
我們鳳凰都已經出湖翱翔很久了,他們還在岸邊練划槳。







↓獨木舟英姿示意圖




在湖上浪溜連半個多小時後,我們就上岸準備去吃中飯,整個行程就是一直在吃,我第二天拍照的臉很明顯看得出來已經胖一圈(妳是本來就胖吧)。中午去吃魚池鄉的知名餐廳「一味無二」,也有很多美味的南投風味菜,但是再會吃也還是有底線,我們這桌大概在上到第三道菜後,大家就一直恍神盯著菜看,好像一直看的話,菜就會自己不見。





↓巨大的紅燒控肉令人垂涎三尺,但是真的吃不下了。



服務員大姊好像沒發現我們的恍神樣,還很殷勤地說「有沒有人要配白飯吃?想吃的話我去拿白飯,我們的控肉配飯吃好棒喔~~」啊啊啊對不起,可是我們真的不行了(哭)。


接下來終於沒有吃飯的行程,因為我們要去台中霧峰亞洲大學蓋的美術館(楞)。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出現知性的行程,不過導遊說這是安藤忠雄蓋的,很值得一看之類的,我就安心地一路給它睡到美術館門口。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這天剛好有草間彌生和台灣藝術家陳金龍的作品展。
草間彌生的作品一如往常
讓密集恐懼症的我覺得很癢又很想看。
(可拍照,不可開閃光燈)






↓我們都很乖戴上耳機聽導覽員解說,
因為是清水模一哥安藤忠雄蓋的美術館,
所以也會解說他用了哪些建築概念,
比如這個三角形天窗,
就有很厲害的設計巧思但我已經忘了是啥巧思了對不起





看完美術館作品展,被藝術薰陶得很知性後,我們就準備回天龍國了。蹭人家公司的員旅真好玩,感恩鋼鐵,讚嘆鋼鐵。對了,現在日月潭的陸客變超少,無論走到哪兒都很清幽素喜,everybody,想去日月潭就趁現在啊。好希望以後有錢,可以再去住一次涵碧樓啊。





亞洲現代大學美術館 http://asiamodern.asia.edu.tw/index.php


一味無二綠食坊 https://www.utpuli.com/









1 則留言:

  1. 我沒有住過涵碧樓,不過剛剛住了她隔壁的日月行館,也是跟老公的員旅,涵碧樓大大勝出阿~~~在車上看玩具總動員,看到哭出來啊! 原來這麼感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