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8日 星期五

不見笑午餐菜色大公開‧第二天


昨天晚上跟學長去吃美味的晚飯,酒足飯飽回到家,就看到放暑假中的弟弟,把上衣脫掉脫掉通通脫掉,露出很瘦的上半身,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恍神。我問他:


「你幹嘛裸體?你吃過飯了沒?」


弟弟轉過頭,像熊貓一樣懶洋洋的說:「因為家裡沒裝冷氣,好熱;還有,我從下午兩點睡到九點,所以還沒吃晚飯……」


這年頭,聽說連小學生都能很屌的抖出壓歲錢,去買一台「全國墊子揪感心」的冷氣機送給鄉下的阿媽,但是沒辦法,我太窮了,買不起冷氣。弟弟,你就繼續裸體好了,反正再過兩、三個月,天氣就會涼了(謎之聲:會不會也等太久…),而且你是男生,裸一下也不會怎樣。


不過,雖然姊姊我買不起冷氣,但是下廚做個洨便飯,呃……是小便飯,給弟弟吃,能力還是綽綽有餘的!


於是我跑到廚房,從冰箱裡翻出一顆「是洋蔥!就是洋蔥!」的洋蔥,一盒可能是叫做秀珍的人種的秀珍菇,再從食物廚藏櫃找出居家必備的義大利麵條,還有義大利肉醬罐頭,劈哩啪拉進行了「切剝洗煮炒」五個基本廚藝動作後--


一道「美味到從今以後孝順姊姊一百年都還嫌不夠!」「親情滿點之姊弟情深義大利麵」,就上桌了!


因為煮了很多,所以今天就把沒吃完的「親情滿點之姊弟情深義大利麵」,拿來當作中午的便當。不是我要老王賣瓜,老娘的義大利麵,味道還真是很像話呢(整個人抖起來……)。


對了,雖然麵裡已經有洋蔥跟秀珍菇,但要是缺少綠色蔬菜搭配,那種感覺…就像是妳終於有機會跟帥到五六七八個不行的帥哥約會,結果他卻在匆忙中忘記把假髮戴出來,讓妳赫然看到他的禿頭,那種惆悵的內心傷感,是一樣的吧。


為了不要惆悵,所以我二話不說,出門前順手抓了一包昨天煮好備妥的「第二梯次綠花椰菜」,嗯,這樣的午餐才究極,才正點啊!


雖然傳說才進行到第二天,但是我有一股濃濃的預感,接下來,我會不會一不小心,就成為台版的「超可愛人氣午餐女王」呢?啊,人家好害羞喔……(謎之聲:妳充其量,也只是個沒事亂豪小的中年阿姨吧…-_-*


【優質單身職業婦女青小鳥的小叮嚀】
水煮蔬菜如果一次煮太多吃不完,可以分批放入保鮮袋中冷藏,這樣少說撐個兩天都OK,完全是上班族必學的帶便當絕技!


 很想趕快吃到便當,露出一副貪婪嘴臉的青小鳥(囧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