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9日 星期六

不見笑午餐菜色大公開‧第三天【三井日本料理】


今天是老爸生日,全家人中午聚餐,跑去吃了最近被賤銘弄到變得很有名的日本料理──「三井」。



問題是,我們全家都很鄉下人,很少有機會來這麼高貴的餐廳吃飯,所以一開始點菜的時候,沒有人知道要怎麼點,我媽就叫我爸看菜單,我爸看一看之後,他就說──


「叫青小鳥點!她最會!」


因為他也看不懂!吼,問題是我也不會點啊,然後,大家就在那邊吵得不得了。


最後,點菜阿姨跑來解圍,她說其實我們可以一個人點一份套餐,就不用傷腦筋了。從善如流點完套餐後,我媽還一直擔心:


「啊日本料理不是東西都只有一點點嗎?我看,一定會吃不飽!」


我媽那傢伙,居然冷不防就從一個袋子裡面拿出一大鍋豬腳一大鍋麵線,還有一桶雞蛋(真的是一桶…-__-*),說要幫爸爸祝壽,要我們大家拚命吃,先墊個底,「免得等一下吃不飽」……


事實證明,我媽真是想太多,「三井」的套餐份量根本就很多好不好!七道菜吃到後來,我飽到都快哭了,阿媽還在一旁虛弱的說:「我飽到不能再飽…早知道剛剛不要塞給我那麼多麵線…」


雖然飽到差點變「阿飄」,但我們每個人還是堅強的撐了下來,因為狠心的媽媽還帶了一個10吋的大蛋糕,不吃完,不准回家!等我們含淚把美味的蛋糕吃完,整顆肚子差不多也爆開了。今天中午,吃得未免也太爽了吧。


話說回來,我個人覺得(註:我都說了是我「個人覺得」,所以請不要跑來說「可是我覺得不怎麼樣啊…」之類的話,謝謝喔),三井的中午套餐的確算是「物超所值」,因為到了晚上,聽說同樣的一份套餐價錢會變高。有興趣的人,可以利用中午時間去吃吃看。


【三井日本料理】


媽媽扛來的巨大陶缸豬腳與麵線,幸好服務生看了只是笑一笑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