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0日 星期三

衝啊!泰式椒麻雞!(驚!附超脫俗喝咖啡照)



【雲鄉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828
電話:(022362-3772


星期天過午睡起來,就聽到鋼鐵魔人在那邊哭:「我們去吃椒麻雞好不好?料理東西軍在比賽椒麻雞,嗚嗚嗚我好想吃喔……」



「好啊,想吃那就走啊。」


老娘難得一起床,語氣居然那麼隨和。結果一聽我說完,鋼鐵魔人潛伏在內心的超會算計魔羯座個性,不小心就在那邊發作起來。經過他大爺縝密盤算後,他說現在已經快下午兩點了,好吃的餐廳差不多都要休息,如果硬趕過去吃,也沒辦法吃得很盡興,這樣就失去了品嘗美食的意義。



「那不然現在是要怎樣?你剛剛不是超想吃椒麻雞,想得都快往生了?」我一邊摳眼屎,一邊很恍神的隨口問。



「既然這樣,那我們就等晚上去吃好了。」鋼鐵魔人說。



「喔,那我們中午要吃什麼?我家什麼食物都沒有耶。」我開始摳耳垢。



「有水梨啊!妳家冰箱有好多水梨,吃那個好了!」鋼鐵魔人興高采烈的說。



我:「……」



結果,我們還真的餓了一整天,等到晚上才殺出去吃晚餐。奇怪,我又不是達文西密碼裡的那個清教徒,幹嘛要這樣餓自己咧(囧…)?不過話說回來,我既然這麼有忍餓的天份,就應該去參加飢餓三十才對,這樣才不會埋沒上天賜給我的禮物啊(謎之聲:這是什麼洨禮物…= =*)。



總之,晚上我們就跑到傳說中的美食天堂──師大夜市──開始尋找銷魂的椒麻雞,認真尋找了一圈,還真的給我們找到一家滿好吃的泰緬料理小店「雲鄉圓」。因為我跟鋼鐵魔人最近一整個很貧窮,所以就各點了划算的椒麻雞與打拋豬肉經濟套餐,再加點一個蝦醬炒空心菜,兩個人分擔下來,約莫兩百元出頭,對於吃泰國菜來說,這價錢算是滿經濟實惠。重點是「雲鄉圓」的泰國菜真是不錯,服務又好(鋼鐵魔人一直說服務生妹妹很可愛,沿路一直講,哼),下次我如果想吃泰國菜,應該會回鍋再去吃一次(XD)。





泰式椒麻雞酸酸甜甜,帶著一點微微的辣,很下飯的一道菜。








 推打拋豬肉!好好吃!炒得很入味,再給老娘配上三碗飯嗑下去也沒問題!







白飯好大一陀,青菜跟蛋也煮得很美味,吃得到老闆的用心(淚)







泰國炒菜界的一哥「蝦醬空心菜」,趁熱吃最銷魂了!






附餐飲料好大一杯!






嗚!本日最感動,連最後上的甜點「椰奶西米露」用料也豐富到不行,
完全給它有物超所值到!



吃完美味的泰式椒麻雞,我跟鋼鐵魔人還裝作感情很好的樣子跑去喝咖啡。師大夜市週邊有很多走氣質路線的特色咖啡館,這家「VINO」就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店。只是,鋼鐵魔人在那邊坐著坐著……居然就跟90歲的阿公一樣,不知不覺睡著了(囧rz),咦,是因為「VINO」的店內氣氛太悠閒?還是因為是跟老娘去喝咖啡,所以他大爺就很想睡呢?……(= =*




非常虛偽的走裝氣質路線喝咖啡







鋼鐵魔人居然坐在我旁邊昏睡?悶哪,老娘只好借酒澆愁愁更愁……





VINO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8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