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推!如何第一次中秋返鄉就上手



感謝鋼鐵魔人的後腦杓再一次搶戲的演出!



從小到大,青小鳥跟鋼鐵魔人都是屬於傳說中「超威風台北人」的那個區塊,從來沒有嘗試過過節南下返鄉那種「逃難」般的滋味。而且,老娘從小一直看到電視新聞上,播著過年過節大批旅客兇猛返鄉的畫面,幼小的我,就已經很現實的在心中暗想:


「我長大後,一定要像小魚一樣向上游!」


啊……說錯了,應該是──我就在心中暗想:「我長大後,一定不要嫁給住在中南部的人!」


(謎之聲:呸,人家中南部的財主,也不想娶妳啦~~~


沒想到,今年的中秋節,為了去台南的柳營找PC鐵人玩耍兼吃免費的烤肉,我跟鋼鐵魔人就很三八的學習大家南下返鄉去,前進美麗的古都台南,還被我媽媽在電話裡面罵:「妳頭殼歹去!人家在那邊返鄉,妳去湊什麼熱鬧啦?」



一早八點多,愛湊熱鬧的我,還有提著我的行李的鋼鐵魔人(謎之聲:妳真會虐待可愛的男孩……= =*),一起走到台北車站旁邊的客運轉程區,都還沒走進去,就看到客運轉程區裡裡外外塞得簡直快爆開來,買票的人、等上車的人、跟我一樣傻眼的人……大家全都跟牙膏一樣擠在一起,排隊都不知道要排到哪一頭去。吼!我的天哪,台北市到底住了多少外來人口啊?



古人說得對:「鄉音無改雞毛吹,離鄉容易返鄉難。(汗)」鋼鐵魔人提著我的行李(謎之聲:妳幹嘛沒事要帶這麼大包的行李……= =*),來回問了幾個賣票櫃台,果然到台南的車票已經全都賣光光了,就算要排候補等位,也要等到下午。鋼鐵魔人研究了一下之後,就跑來找站在旁邊閒得晃來晃去的青小鳥商量:



「妳覺得……我們要不要用『接駁』的方式下去台南?」



「隨便啊,可以到台南就好,怎麼下去我沒有意見。」我裝做非常慈祥隨和的回答,其實就算用走的去台南,我都沒意見,老娘只想趕快逃離這個跟牙膏一樣擠的地方!嗚,快~~~快帶我走吧!



於是,在分析大師鋼鐵魔人的建議之下,我們就開始了「新奇!好坐!又好玩」的「超跳Tone~~鋼鐵魔人流的接駁式南下返鄉之旅」!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但在完全不用多等的情況下,我們還是順利的到達台南,而且還到處晃了晃,小玩了一下,很快樂呢。下次大家如果要返鄉,時間也足夠的話,其實也可以像我跟鋼鐵魔人這樣子晃蕩的南下,別有一番旅遊風情喔。


(謎之聲:妳以為……返鄉遊子都跟你們兩個一樣閒嗎?一.一)



我們先從最容易買到票的「台北到新竹」國光客運坐起,青小鳥一上車就瘋狂爆睡!睡得讓鋼鐵魔人簡直讚嘆不已:「喔喔!妳真的太會睡覺了!妳一定有受過睡覺的專業訓練吧?」



到了新竹,一下車立刻就順利買到「新竹到台中」的新竹客運車票,繼續沿路給他坐下去~~~






花了一個小時時間,台中到了台中到了,連太陽餅都知道我們到了~~~。鋼鐵魔人在台中車站裡面,徹底研究之後,就用鎮定的臉對我說:「台南新營離嘉義最近,所以,我們就坐普通電車到嘉義吧。」我看到鋼鐵魔人那麼誠懇的臉,毫不考慮的就將老娘的下半生……呃,是下半個旅程都交給他,讓他去買票處理。





結果……事實證明,天秤座的我,又再一次傻呼呼的栽在魔羯座的手中啦(>.<)。台中到嘉義的普通電車真是有夠擠,而且每站必停,我們活生生坐了20站那麼多,坐到快往生,前後搞了2個多小時才到。吼,走路都不用這麼久!早知道還是要照我原本的意見,乖乖坐台中客運到台南,頂多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不過坐電車還是有好玩的地方,可以認識很多從來不知道的地方,算是有點小收穫。




終於到了嘉義,恨不得一頭撞牆的青小鳥。






撞完牆之後,整個人看起來傻得不得了的青小鳥






到了嘉義,台南就不遠了!
新營、烤肉、歡笑,PC鐵人,等等我們,我們就快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