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白色巨塔番外篇--青色巨塔




當我進入部落格時
我鄭重的保證
要奉獻一切
來這邊點閱我文章的部落客服務
拚命耍白爛?
我首要顧念……


8月開始,我就迷上台灣的自製戲劇「白色巨塔」。


我真的超喜歡「白色巨塔」這部戲,鋼鐵魔人也被我影響,晚上回家都會準時收看,他看了之後,還會跑來跟我愛現說:「裡面拍到很多地方,是在我上班的南軟工業園區拍的喔。」


「什麼?你是說那個氣派的走廊嗎?那個巨大的電梯嗎?那個玻璃帷幕透光的漂亮Lobby嗎?都是在你上班的園區拍的嗎?」我大驚,非常羨慕這個走運的傢伙,於是我大吼大叫說:「啊我不管!你帶我去那邊啦,我也要去拍『青色巨塔』!」


 結果說著說著,夏天走了,秋天來了,連鋼鐵魔人都離職了……跟熊貓一樣喜歡發懶的我,還是只有出一張嘴,完全沒有付諸行動去拍「青色巨塔」。後來,還是魔羯座的鋼鐵魔人最務實,他默默去借一件實驗室的白袍,然後擇日不如今日的騎著機車,硬把我載去南軟工業園區,拍了數張夠白爛的「青色巨塔偽劇照」,替我們在這個夏天精采的看戲人生,做了一個很棒的Q版觀戲洨花絮…是觀戲小花絮。嗚,謝謝鋼鐵魔人!你入戲未免也太深了!(謎之聲:不要亂牽拖鋼鐵魔人…= =*


沒看過台版「白色巨塔」也沒關係!看看「白色巨塔」的番外篇--「青色巨塔偽劇照」,你一樣能感受到「白色巨塔」的戲劇張力!
站在青色巨塔底下,你確定…每個人的願望,都是要往上爬嗎?




(這裡就是蘇怡華在「白色巨塔」片頭中,回眸望藍天的經典場景)







沒錯!像我的願望是:「長髮兒,長髮兒,快把妳的長髮從塔上放下去,老娘要爬上去…」
(謎之聲:妳、妳這是《格林童話》看過頭了吧…囧rz







我關心我的病人,像我都偷學杜德偉,把病人藏進胸前的口袋!






我愛我的病人,愛到沒事就想狠狠啃他的頭!(Giro~~~!)







雖然踏入青色巨塔,難免要面臨派系鬥爭……







還有與K隆星人之間的醫療疏失糾紛……(汗)







但是不管醫壞了幾隻K隆星人,鋼鐵魔人一直都想用他的天真保持他的單純!








青小鳥也是,我一直都想用我的大腿跨到桌上,拍一張唯美的照片…







話說多,就不美了。還是學學「贛林傳奇」,
來個氣質路線的「贛林老杆倚欄翹」吧(囧…)
(這個欄杆就是蘇怡華與學弟郝孝剛聊天的地方)






站在青色巨塔的外面,即使是來自巨乳界的精英青小鳥(囧…),感覺也是這麼渺小!
(片中聯大附設醫院的一樓入口,其實是南軟工業園區DEF棟的Lobby






衝啊!K隆星人情況危急,我要趕去拆他們的Port-A,送他們上西天!
(劇中常出現的電扶梯,位在南軟工業園區DEF棟)







「有本事跟唐國泰鬥,就要有本事活下去啊蘇怡華。」
有本事跑來南軟工業園區拍照,當然就要在走廊來個「週末狂熱夜」的POSE啊(XD
(劇中常出現的聯大醫院氣派走廊,位在南軟工業園區DEF棟)







邱慶成:「我覺得唐主任已經是過去式了,你覺得呢?」
青小鳥:「我覺得喔…我好想在南軟工業園區的走廊上,當場來個Orz喔!」
邱慶成:「(傻眼)……」





人生就是這樣,過了某個點之後,就回不去了。
電梯也是這樣,要往上卻不小心按了往下之後,電梯就會開兩次了……
(聯大醫院常出現的電梯,在電梯界算是外觀非常氣派又快速的)







蘇怡華不小心按到整排電梯按鈕的片中經典場面再現!
聽說這是正式拍戲時真的無意按到,結果言承旭就順水推舟的演下去,吼好好笑。







青色巨塔大高潮!白袍底下的秘密究竟是什麼?
哇哈哈,原來只有Keroro軍曹最清楚(Kero~~!)




【青小鳥熱血說白塔,後記】
「白色巨塔」是台灣史上花費最高成本拍攝的電視劇,導演蔡岳勳為了拍這部戲,預算一直追加,壓力一直變大,拍到差點得身心症;言承旭九個月來就只專心拍「白色巨塔」,所有廣告、戲劇邀約都推掉,即使損失億萬財富,但他堅持就是要這樣磨自己……這些人幹嘛要這樣?因為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理念:「不想拿到一些製作費,就隨便拍個戲出來播播,給台灣人看看就算了。要拍戲,就要拍給全世界看!」


雖然,「白色巨塔」拍得並不全然是一百分,但是「拋磚引玉」這句話,我想大家都有聽過,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自己國家的東西你不支持它,那它怎麼會有突飛猛進的一天?如果一直支持它、鼓勵它,我相信,有一天,台灣的戲劇水準,包括很多東西的水準,一定都會衝出傲人成績的!?


僅以這批搞笑的「青色巨塔偽劇照」,向我喜愛的「白色巨塔」致敬,希望白塔迷們看了不要生氣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