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飽!台南‧高雄超充實美食之旅(附銷魂食物照)




【與本文完全無關的圖說】
長那麼大,第一次親眼直擊鄉野的番鴨在嘿休大戰。
喔喔,台南果然是個天然淳樸的好地方!



台南啊台南啊,傳說中充滿美食、美女跟美少婦的古都,連孔子的靈,跟鬃毛一直被人拔去治禿頭的智慧牛,也被虔誠的供奉在這裡(謎之聲:那應該不是治禿頭吧…),是我打從心中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經過漫長的「超跳Tone~~鋼鐵魔人流的接駁式南下返鄉之旅」,終於到達最後一站──台南的新營車站,PC鐵人開著帥氣的轎車,來接我們到他位於柳營的家玩耍兼玩小孩兼吃美味的中秋烤肉,從此,也開啟了我們三個人二天一夜飽到快往生的美食行程!


 好了,敘述的文字,就寫到這邊為止。其實有時候我想破菊花也不懂,自己幹嘛要這樣永無止境的一直寫部落格?難道我前世沒事就在焚書坑儒,這世才要被處罰得一直寫部落格嗎?嗚嗚……



喔,對了我想起來了(謎之聲:情緒轉換還真快……),身為優質台南人的PC鐵人,本尊是一個清新、脫俗、健康、彈跳力佳,無不良嗜好的未婚年輕好男孩,有意想進一步跟他認識的女孩們,快留言給月下老人的下線──喜鵲青小鳥吧!快~~~!好男人可是很快就會被搶走的!



台南美食第一發──新營台糖冰淇淋。真的好吃。


台北俗的我未曾看過的「紅豆泥香蕉油」口味,原來世界上真有「小皮球,香蕉油」這件事耶,那,哪裡有賣「城門城門雞蛋糕」的雞蛋糕呢?



第二天早上10點多,我們開車前往台南市區,沿路看到很多賣著魚湯、米糕、肉粽、菜粽的小店內或小攤上,全都坐滿了許多臉上寫著一派悠閒的吃客,台南人好像把這些美食當成尋常的早點,真是一個樂活都市哪。這時間,我看台北人應該都在睡覺吧。



鋼鐵魔人死命推薦我們,一定要到台南的永樂市場裡吃一家「富盛號」碗粿(因為這苦命的傢伙在中秋前夕,已經去台南出差一整天,結果隔天又回台北帶我下台南……),結果等我們終於找到停車位,又走很遠到了永樂市場──媽啦!那是什麼神奇好碗粿啊?小小的店面外,居然排了滿滿等吃碗粿的人龍阿公跟阿媽。沒辦法,實在太餓,所以我們決定先從市場內的其他美食吃起,待會兒再來排這家碗粿



當歸鴨麵線雖然不是台南美食,但卻是鋼鐵魔人超愛的食物(他吃東西熱愛走老人路線)。
這家「亞得當歸鴨」的當歸鴨麵線,吃起來跟台北很不同,湯頭有濃郁的當歸藥燉味,麵線口感令人驚喜,鴨肉也大塊得嚇死人。總體而言是一碗到位的當歸鴨麵線。



雖然我覺得鴨肉有點「鴨味」,而吃東西熱愛吃「牛味」「羊味」的鋼鐵魔人,則說他滿喜歡的。


【亞得當歸鴨】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0







吃完麵線再去吃別的!【亞得當歸鴨】旁邊的小店賣的蚵仔煎長得很吸引我們,於是就走進去吃它個痛快!









另外還叫了香菇湯飯,據說是這家店的招牌,因為從沒吃過這款食物,所以也點了。


結果一吃就嚇到,香菇滷得入味到翻,肉條有滋有味,湯頭清爽香甜,蝦子更是鮮美有彈性。吼!台南人,你們的美食怎麼隨便一煮就能煮得這麼好吃啊?







吃得肚子半飽走出來,「富盛號」門口的排隊人潮依舊還是那麼多,
哈哈!但是我們這時已經有力氣,可以衝進狹小的店內搶位子了!






盛號只賣兩種食物:碗粿與魚羹。碗粿都是現炊的,要小心拿小心吃,不然保證燙得你呲牙裂嘴又手腫。






碗粿裡面滿滿都是料,平板的竹製挖杓饒富古早味,
但是青小鳥很遜,挖半天都挖不到東西,最後還是含淚去拿筷子吃比較快……







除了碗粿之外,另一樣明星商品魚羹也好好吃!好吃到我都噴了……噴淚!
我吃了一口,感覺大腦深處真的有隻鮮美的魚游過,這口感簡直太甜太有彈性太驚艷了!






這可不是顏料,是吃碗粿添加的蒜蓉醬末與哇沙米,很香喔。


 【富盛號】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8
電話:(062274101(可宅配到府!)



心滿意足吃完台南小吃,接下來,當然要去吃莉莉水果店的刨冰囉。這可是一家擁有50年歷史的超美味冰果室,沒想到鋼鐵魔人與PC鐵人都沒聽過,我們還是迷路了一下子才找到的。


【莉莉水果店網址】http://www.lilyfruit.com.tw/


沒想到,在莉莉水果店等吃冰的人,簡直多到一個傻眼。那兩個優質的金融鉅子男孩太害羞,都搶不到位子,身為活躍中年歐巴桑的青小鳥看不下去,只好親自出馬,這才終於卡位成功搶到座位!(歐巴桑POWER炸裂~~~



等了很久,我的水果冰終於端上桌了!一盤45元的水果冰裡有各種當季水果,幾乎都好甜好好吃,但是水果甜度卻又不會被刨冰的糖水甜味給壓過,完全震撼了我的味蕾。







鋼鐵魔人點的香蕉花生冰。香蕉簡直好吃得快升天!台灣香蕉萬歲!






豆冰(其實我也忘了叫啥……),台南人真的很會燉煮紅豆綠豆各種豆耶,怎麼可以把豆燉得這麼香甜這麼美味呢?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NO NO NO,接下來,飽到快往生的我們三個,捧著鼓起來的肚子上車,繼續前往高雄旗津,吃海鮮去!


又是經過漫長的迷路旅程,才終於開到了旗津。因為青小鳥的英文班同學Sandy就住在那裡,算算我已經去過旗津四次了(^.^),Sandy家離旗津風車公園很近,我也學人家當凱子,買了昂貴的熊貓風箏,跟Sandy開心的合照。




在公園散完步,我們就被Sandy帶路,到旗津有名的「萬三小吃部」吃飯。
這家很像巨大辦桌場地的海產店,平日假日全都人滿為患,不管什麼菜,通通只賣一盤100元。



因為搞不清楚結帳方式,結果就被Sandy捷足先登去買了餐券,活生生又被請了一桌好料!
嗚,Sandy妳這樣我真的很過意不去,每次都被妳請客……求求妳,好歹也讓我回請一次吧…(謎之聲:從今天起,妳就去參加搶先付帳的專業特訓吧!^_^



其實還吃了很多美食,只是青小鳥的相機出門前忘記充電,完全沒電了,那就先寫到這裡吧。



最後獻上一張「高雄的恐龍玩具也很會斷背山」的照片給大家欣賞。寫完,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