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兄弟飯店菊花廳的生日大餐



【兄弟飯店菊花廳】台北市南京東路3255
【訂位電話】(022717-3456



深秋,多麼美麗的季節;原來在這美麗季節的某一天,就是青小鳥做大壽的日子!其實活到老娘這把歲數,做生日就跟社會地位一樣,是種可有可無的東西。但是非常有良心的鋼鐵魔人還是在msn上問我:「妳生日快到了,要吃什麼大餐嗎?」
  


「啊,不用客氣,」我裝出超脫的嘴臉回答:「不過是個生日,你不用特意請我吃什麼好料。」



「這樣啊。」過了三秒鐘,鋼鐵魔人又打出一句:「那不然,我們去吃麻油雞麵線好了!」



我驚!媽啦,今年七夕情人節,已經很跳tone的去吃了烏骨雞湯,吼!還不夠喔?過生日是要吃什麼破麻……呃,吃什麼麻油雞麵線啦!我看等耶誕節來臨的時候,就直接看破紅塵,乾脆約去吃什麼燒酒雞還是刈菜雞算了(耍哀愁中……)。



因為很失望,我就繼續裝超脫的說:「沒關係,我什麼都不想吃。」不過,鋼鐵魔人不愧身為一個優質的魔羯座,其實他一眼就看出我根本對那些傳說中的超營養老山雞沒興趣,所以當他下班來接我一起去吃飯時,我才一坐上機車後座,他就轉頭對我說:「妳喜歡吃日本料理,對不對?那,我們就去吃日本菜吧!」



嗚,還是鋼鐵魔人對我最好!於是我們就呼呼的騎著機車,到兄弟飯店B1的「菊花廳」,吃日本料理去囉。



啊!菊花,多麼美麗的花(謎之聲:最好妳心中真的是把菊花當花啦…=.=*),同理可證,「兄弟飯店菊花廳」的日本料理,不但價錢公道,品嘗起來果然也不錯,而且餐廳裡的服務生阿姨們,全都手腳勤快、眼明手快、笑容可掬,茶水沒了,就趕快過來添滿;這一道菜才剛吃完,下一道菜馬上就分毫不差的送到你眼前,完全有受過送菜速度拿捏得宜的專業訓練!


這麼不錯的日本料理店,為什麼我居然之前都瞎了狗眼,沒想要進去吃它一吃呢(抱頭用力悔恨中……)?謝謝鋼鐵魔人,請我吃了美味的菊花廳日本料理當生日大餐!為了感謝你對我那麼好,這樣好了,我對著我家三條街外的可魯發誓,如果以後有一天,你老了走不動,青小鳥一定會推著你,在馬路上盡情飆著輪椅的!你說我對你好不好啊?


(謎之聲:呸,鋼鐵魔人年紀根本就比妳小,我看到時候先走不動的,應該是妳吧……)



因為兄弟飯店菊花廳菜餚種類很多,我們看了半天實在無法抉擇,最後鋼鐵魔人決定點鰻魚飯組合套餐(270元),我則了點豪華組合套餐(500元),沒辦法,我是壽星來的,當然要發狠點好一點的。好啦,那麼大家就看看食物的照片,自己想像它們的滋味吧!




這是組合套餐的前菜──水果沙拉。沙拉醬汁清爽,水果也很新鮮。








豪華組合餐附的生魚片,切得超大塊,好吃到我好想學阿湯哥跳到椅子上啊~~~






吃完生魚片,炸物天婦羅立刻送上桌來,炸蝦真的是超大一尾,
而且連天婦羅醬汁附的蘿蔔泥,吃起來清香又無蘿蔔的辣勁,很不錯。







鋼鐵魔人的蒲燒鰻魚,雖然外表不是很肥厚,但是烤得滋味很足,醬汁也夠,
而且鰻魚吃起來的口感,比外表肥美很多喔。







蒲燒鰻魚套餐附的香噴噴白飯,與料多到不行的味噌湯。







這是我們多點的「カキフライ」,中文就是炸牡蠣,是青小鳥超愛的日本菜之一。
兄弟飯店的炸牡蠣做法,是把多粒蚵仔炸成一大丸,有種讓你一次吃到爽的快感!






豪華套餐中的鮭魚子炊飯,鮭魚子飽滿香甜,炊飯入味好吃。







豪華套餐中的烤雞肉,我覺得烤得有點過乾,但淋上檸檬汁吃,倒也還不賴。







豪華套餐中用日本醬汁燉煮的雞肉裹牛蒡。
牛蒡柔嫩,雞肉鮮腴,大推這道菜啦~~







飯後附的甜點紅豆西米露,甜而不膩很爽口。







最後還有切得一小塊一小塊,剛剛好入口的柳丁,
精緻體貼的感覺,很有日本風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