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6日 星期日

不見笑午餐菜色大公開‧第11天【小竹屋的台風日式美味】



小竹屋】地址:永和市文化路191


我跑去永和找鋼鐵魔人玩,順便在他家厚臉皮的吹冷氣(因為我家沒裝冷氣…)。等他大爺玩了一早上的PS2,心滿意足之後,我們就殺去頂溪捷運站的「小竹屋」,快樂的吃午餐囉!


「小竹屋」賣的是日式料理,不過味道跟「美觀園」、「小巷亭」、「今日壽司」都是走同一路線,屬於台式口味的日本料理店。這家店是一樣住在永和的超兄貴推薦的,我跟鋼鐵魔人吃過一次之後,立刻就喜歡上了!只要逮到機會,就會跑來點個定食還是蓋飯,過過饞嘴癮,算是一家青小鳥「回鍋吃飯率」很高的餐廳。



鋼鐵魔人有點著涼,所以點了鯛魚烏龍麵。
賣相看起來普普,但吃起來味道不錯,料美豐盛。



為什麼這家店如此吸引我呢?除了好吃的日式定食與蓋飯等美味外,我覺得最感人(其實算是有被KUSO到吧…XD)的,就是牆上掛滿各式各樣貼心到不行的告示招牌。到底是有多貼心呢?看看青小鳥拍的照片,就知道了!



一時貪嘴,點了小份的招牌關東煮。價格有點小貴,但是燉煮得真好吃!
魚丸吃得到柴魚香,蘿蔔燉得軟爛入口即化,豬血糕Q軟,好咬度適中。








青小鳥點的「味噌烤魚定食」來囉!東西多到嚇死人。






味噌烤魚Zoom in再一發!
烤魚肥美,旁邊那個沙拉弄得也好好吃。






附菜的味噌湯裡,滿滿的都是蔥花、豆腐與新鮮魚肉!






小竹屋的白飯上,都會附自製蘿蔔乾,
一點都不鹹,而且味道很香很脆。






這就是傳說中的「超親切招牌」。






幾點幾分會做什麼,全都說明得超清楚!







都寫得這麼清楚了,相信大家看了都願意配合吧(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