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8日 星期一

不見笑午餐大公開。番外篇是也~!



↑↑↑今天中午吃小籠湯包,美味到青小鳥都快哭了!


寫完第30天的挑戰文後,青小鳥立刻滾回家去躺在床上喘,快樂過了兩天不吃午餐的「正常日子」。可是,因為很多格友都發了「傳說番外篇」,偏偏我又最喜歡盲目的湊熱鬧(可魯!你等一下要記得來接我…),所以,我只好又回來了,回來發表那感人肺腑的傳說外一章!大家看了之後要堅強,千萬別被青小鳥的文筆感動到哭出來喔。


謎之聲:誰要為了這麼白爛的人而哭啊?= =*


只是…青小鳥平常不用腦,這次為了傳說,使盡了吃G奶的力氣,一次給它絞盡30天的腦汁,於是終於不幸腦殘了!所以,我決定很無恥的「盜用」格友海哥兒【http://blog.roodo.com/dinger/】在「D Day+2之挑戰永不停息」一文中的九大標題海哥兒不要告我啦~~~~不然我去雙月鳥家偷啤酒請你喝好不好),不然,我真的想不出要寫什麼心得內容啦。(>.<


「怎麼決定這個挑戰題目」
挑戰之前,我跟朋友熱烈的討論了很多題目,例如--


㊣「學會在職場裝笑維的一百種方法」(但是老娘參加時就放了風聲,所以很多同事們都等著同步收看,這個題目千萬不能拿出來賣!)


㊣「直接升天,在天堂遇見30個人」(但是算命的說我會長命百歲,所以這個題目也失敗了…)


㊣「明講兼暗示!逼迫男人娶我回家的30種方法!」(問題是根本沒人要娶我…嗚這題目是寫來自己心酸的嗎?)


㊣「不用再怕健身房太貴!在台北街頭偷學印度人!隨地都可摺疊自己的69種方法」(囧…)


……豪洨了半天,最後我還是覺得「不見笑午餐大公開」這個題目,對我來說是最有可能做到的。因為我是一個年輕有為的上班族,每天中午放飯時間,一定得去外面覓食,不然下午就會餓爆,從小鳥變成一頭暴躁的翼手龍。當然,這個挑戰也不是傻人想的那麼簡單,我必須克服的困難就是--「即使是週休二日,也要好好吃午餐」,或許這對大家來說不算是什麼困難,但對一個放假日就不吃午餐的「」來說,還是有點致命難度的。


「對於參賽的期許和策略是什麼」
一開始,我還很不知死活的想說:「哼,憑老娘的過人才氣,好歹也能扛台吸塵器回家吧?」(謎之聲:獎品裡並沒有吸塵器…_-*)直到偷偷去各家參賽者的部落格逛過後,我才發現--我根本只是浩瀚宇宙中的一顆鼻屎!是淡水河中被重金屬污染過的小瞎米!什麼叫做天外有天?這些走高才華高格調的參賽者,才是天外有天的代表作哪!


青小鳥做人一向很務實,所以我很快就跑去浴室淋浴,消滅了心中想拿大獎的慾火(汗…),調整心態,轉身變成一個只求認真寫完30天,拿到紀念T恤,回家去驕我老北老木就好的謙卑師姐!至於有沒有什麼藍嗨策略啊…?好像沒有,頂多只有跟菩薩狠狠的塞ㄋㄞ,求祂老人家保佑我這30天都能平安無事,能在時間內趕回家發文就好。


「這次挑戰對你來說有什麼收穫」
其實青小鳥玩批西鬨新聞台跟部落格,有一段很長時日來著,不過我一直是個走「野口同學」路線的陰暗傢伙,幾乎很少在網路上與其他人互動;連後來轉戰到部落格去玩,家都選在介面妖瘦難用、功能無敵爆遜,瀏覽人數還最低的MS SPACES,逕自過著一種與世無爭,自給自High,「大隱隱於部落格」的低調生活(遠目…)。


也因為如此,對走野口同學路線的青小野來說,這次挑戰最大的收穫,應該是意外的與許多格友產生了互動,這30天,如果不是跟這麼多格友彼此互相加油鼓勵、打氣兼亂虧,說真的,我可能比到中途時就宣布放棄了。嗚,「網路處處有溫情」,這句話說得還真正確呢(噴淚)。 


「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會挑戰什麼主題」
吼…(抱頭搖晃)我腦殘了!我腦殘了啦!這裡是哪裡?我到底是誰?主題是什麼東西?那可以吃嗎?……35$%$^%&&……(非常無恥的逃避了這個話題)


「你最欣賞同期哪些個任務」
說實話,我覺得能把夏日傳說30天挑戰成功的人,真的都很強,如果硬要我吐露出最欣賞誰的內心話,應該…應該就是被我收入連結清單的那幾位格友,還有我都會去跑去人家家裡留言的那幾位格友,還有被我默默放在心中尊敬的那幾位格友……
果然是幹過公關的人,還真是會打嘴炮= =*


「挑戰過程當中最困難的是什麼」
◎想不出中午到底要去吃什麼鬼,一到中午時間就一整個囧。

◎明明心情不爽不想吃東西,但還是要勉強吃。

◎自拍照不夠美貌到讓人看了想流淚的地步。(謎之聲:這是先天的問題吧…)

◎覺得自己寫的內容不夠白爛,好幾次都氣得在家硬揪弟弟的頭髮。(囧rz

◎回大家的留言。(因為在自己的格耍白爛時,極少有回留言的習慣,但來到這邊,好像不回留言非常沒禮貌,所以每次回留言都要想很久

↑↑嗯……過程中覺得最困難的,大概就是這幾點吧。


「有沒有曾經想要放棄,又是在什麼情況下想要放棄以及打消放棄念頭的」
我開門見山的說吧,老娘每天根本都超想放棄!每天寫部落格之前,一定都會在心中狂吼一遍:「吼!!!!老娘幹嘛活得這麼累啊!?」


「我的挑戰成功宣言」
如果我連夏日傳說30天都能挑戰成功的話,那麼,接下來自己在家K書,準備考TOEIC英文檢定,應該也是沒問題吧…(= =*


「給夏日部落格傳說的幾句話」
幹得好!不過獎品可不可以再多一點?起碼增設個「最佳噴笑獎」還是「最讓人想開扁獎」之類的,這樣青小鳥就算沒冠軍,好歹也能拿個祭、呃…季軍吧!




比完了,也喘夠了,來快樂的吃顆湯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