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8日 星期二

不見笑午餐菜色大公開‧第13天【拐之腰腰的筍便當】




昨晚,鋼鐵魔人陪我去超市買蔬菜,他看到當季的竹筍,就狐疑的說:「竹筍很好吃啊,為什麼妳沒有煮過竹筍呢?」


我理直氣壯的回答:「竹筍那麼多層,誰知道要剝到第幾層?啊我一定會剝到竹筍都不見的啦!」


鋼鐵魔人:「……」




…………這是分格線…………這是分格線…………這是分格線…………



都是鋼鐵魔人提到竹筍,害我突然有點想吃。偏偏這麼剛好,「拐之腰腰」便利商店,最近推出了新的「筍便當」!二話不說,老娘立刻就去買了一個當午餐!「筍便當」的熱量還真是低,只有414大卡,而且不油膩,夏天吃起來頗爽口。看在低熱量的份上,下次我要試試另一種「菇便當」,順便來吃菇養個生!




筍便當的筍滷得真不錯。飯也炊得很好吃。



我知道不少人不吃超商賣的御便當,理由很多,例如「佛祖有交代,我不能吃牛肉燴飯便當」,或是「我媽說我不能嫁客家人,所以我不能吃梅乾扣肉便當」、「算命的說我不能吃御便當,不然會長痔瘡」之類的(謎之聲:最好是這樣…),但對於一個曾在日本住過四年半的「留學生退除役官兵」而言,買超商的御便當回家當晚餐,可是留學生涯中,一種很尋常的經驗啊(留學生很窮滴,誰有錢天天出外大吃大喝啊?)。




飯後來杯蜂蜜仙草蜜,清涼消暑心情好。


 所以,當御便當也開始出現在台灣的超商時,我偶爾就會跑去買一個吃吃,回味一下以前住在日本時,一邊含淚想著花枝羹,一邊卻只能吃著沒多美味,但也不難吃,功能儘止於填飽肚子的微波御便當的那段異國生活。嗯,算是一種另類的食物記憶吧


話說回來,這兩年,「拐之腰腰」還真是玩「××收集」玩到一個境界!去年「哈螺凱蒂」磁鐵推出時,我這個傻逼還有跳下海去收集過一陣子,結果一直拿到重複的花樣五六七八個,吼搞得我好氣,最後就翻臉不玩了。沒想到,今年「拐之腰腰」又來重鹹的!居然推出老娘一向很欣賞的「一人做事一人當,小叮做事小叮噹」之「多啦A」系列!




不知不覺就累積到一堆磁鐵……


我本來還很超脫,想說「哼!老娘已經長大了,不要拿這一套來威脅我!」沒想到沒事去「拐之腰腰」買個零嘴兒、啤酒、按摩蚌(謎之聲:他們有賣這個嗎…),不知不覺就累積到十幾個「多啦A夢」!而且,這次只有「祕魯」被我重複拿過兩次而已!難道……老娘開始走起「磁鐵好狗運」了嗎?那我該繼續re-start曾經中斷的磁鐵悲情人生嗎?喔喔,我好苦惱啊…




我盲目的被磁鐵吸引了!可魯,快來救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