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

不見笑午餐菜色大公開‧第21天【上班族良友自助餐】




來了來了,自助餐輕輕的從山坡上滾下來了。」相信大家對這首新詩,一定都耳熟能詳。如果說,狗是人類的好朋友,海南島是男人的天堂,恐怖旅舍是衰洨旅客的絕命終結站,那麼毫無疑問的,自助餐對全天下所有辛苦的上班族而言,就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午餐良伴



你們有過這樣的經驗嗎?中午時間一到,同事們通常就會開始呼朋引伴的找人一起去吃飯,然後,這樣的台詞,就會像鬼打牆似的,不斷的在中午時重複出現:


「吃什麼吃什麼?」


「不知道不知道!」


「怎麼辦怎麼辦?」


「去拜請去拜請……」(謎之聲:妳確定有這句台詞嗎?…)


我不知道是誰發明自助餐這種東西,但是它的確造福了很多中午不知道要去吃什麼,可是大家意見又不一致的外食上班族。不要說上班族,以前我有一個日本朋友,遠度重洋跑來台灣讀大學,我問他:「你最喜歡台灣的什麼?」只見他立刻露出一種極度夢幻的眼神,用非常幸福的口吻說:


我最喜歡買台灣的自助餐!有很多菜可以選,而且都好好吃喔!」


看到沒有?下次別再那麼老梗了,就只會帶那群日本人去吃什麼湯包小籠包的是怎樣啊?試著換換口味,帶著你的老外朋友,去跟上班族一起排隊拿餐盤,選擇各式各樣的自助餐當午餐吧!我保證,接下來各國出版的「極樂寶島」旅遊書,又會多出一樣被老外希奇看待的台灣在地美食新玩意兒了!




小時候咬筷子,一定會被媽媽狠揍。
現在青小鳥長大了,我愛怎麼咬,我老木都管不到了!啊哈哈哈!
 







以前筷子咬直的,會被揍得更慘。
但是我長大了,高興怎麼直著咬,就怎麼直著咬~~哼,我是忤逆父母界的咬筷子冠軍!






你快看你快看!筷子它張開開了耶,它張得好開、好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