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7日 星期一

不見笑午餐菜色大公開‧第12天【今天吃素嗎寶貝?】



【妙善健康素食坊】:台北市忠孝東路4181114


大家會不會覺得,每週只要到了星期一,人就會變得特別睏?為了想打起精神,以便下午能精神抖擻的大發懶(謎之聲:都要發懶了,還抖擻個屁…),所以,青小鳥決定中午去吃個素,順便還可以洗清一身的罪孽!(囧…)


這家「妙善健康素食坊」,就在東區鼎泰豐分店對面(註:2006年當時),偶爾我想狠狠大吃各種青菜時,就會跑來這裡吃飯。「嘶嘶」有兩種,「妙善健康素食坊」的特色也有三種:


第一,菜不會油到嚇死人,口味算是很清淡


第二,店裡的音樂,都是輕快的50年代西洋歌曲,不是那種不知道在莊嚴肅穆什麼勁兒的佛樂,好像吃到一半,人就會不知不覺跑去輪個迴還什麼的。


第三,最重要的第三點,「妙善」的老闆看起來人很和善,不會亂耍「感時花濺淚」的戲碼。所以也算是一家青小鳥「回鍋吃飯率」很高的店。




吃了美味青菜數種,營養頓時也均衡到了!



我不大懂,這年頭幹麼有很多素菜館,菜都煮得超油,而且硬要跟佛祖套交情,沒事就把自己定位得非常「恨別鳥驚心」。之前我家附近就有一家素菜館,菜簡直油到一種…吃完之後,血管立刻就渾濁到比濁水溪更濁的境界!而且,那家店沒幾樣青菜吃,八成以上都是匪夷所思的素雞鴨魚肉,就算我不是「吃菜人」,看到那麼多素雞鴨魚肉,也很想抱著自己的頭,羞愧的說:


素雞雞挖咧素鴨鴨啊,老娘要是吃了你們,一定會好罪孽來的呀~~~


我去過兩次,每次去,老闆都擺著一張臉,用一種「你們這群俗人都有罪」的眼神,冷冷的看著客人用餐。只要有人去跟他閒聊兩句,他馬上就會氣呼呼的聊開來:「我跟你說啊,這年頭的人,都不會惜福!都不會節儉!都不會感恩!都不會……」


老闆對俗世眾生的不屑抨擊,襯托著背景流洩而出的莊嚴佛樂,感覺真是奇幻爆了。果然沒多久,那家店就倒了,大概是倒往西天極樂世界去了吧?


不管經營素菜館還是海生館,你就是開開心心的去經營,你開心,客人也開心,生意自然就會好,福報自然會降臨,一切都是平常心來的嘛。經過「青小鳥無三小大師」這麼親切的開示,相信大家應該都聽得很懂吧?


好!那麼今天的傳說就寫到這裡。打完,收工!




用虔誠的嘴臉吃素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