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2日 星期六

不見笑午餐菜色大公開‧第17天【深坑第一家鹽酥雞】




又到了每月回家孝順父母的時刻!因為不小心睡太晚,盡情的就睡到下午兩點,加上醒過來後,又盡情的發懶兩個小時,所以回到家時,都已經下午五點了(汗)。雖然時間點很怪,但是為了要完成傳說,還沒吃午飯的我跟弟弟,一下車就趕快殺去買「深坑第一家鹽酥雞」,當成美味的午餐吃光光



 深坑第一家鹽酥雞」其實沒名字,是我自己在那邊亂取的。它的食材永遠都排列得整齊又乾淨,裝鹽酥雞的籃子還什麼的,也不會油得很噁心,感覺就是很重視衛生的一家店,重點是真的很美味!之前作家兼貪吃鬼先鋒的張國立,在他的文章中曾提到他家附近有一家超美味的「深坑鹽酥雞」,說的就是這一家喔,連貪吃鬼作家都掛保證,可見它有多麼好吃了。



這家鹽酥雞的老闆從一開始的靦腆青年,賣到現在,已經是個肚子有點小凸的沉穩中年,生意經營十幾年,味道始終如一,對我來說,這就是我的家鄉味。不管我在台北吃過多少家鹽酥雞,在我心中,它就是鹽酥雞界的一哥




鹽酥雞好好吃!啊吃鹽酥雞就是愛台灣啦!



話說回來,下午五點半才吃完美味的鹽酥雞當午餐,晚上七點半又跑去媽媽參加的念佛會吃素菜,當晚餐(農曆723日也要普渡,大家也要記起來喔),然後,我們又跑去深坑老街吃豆腐羹,吃完很熱,只好又去吃刨冰消暑…喔耶!雖然很跳TONE,但是午餐也有吃到,晚餐也有吃到,今天一整天,日子過得真充實!(謎之聲:妳吃飯的時間,會不會也太奇怪了…)




難得回家,看到路上的紫花開得真漂亮






我家現在只有老爸跟老媽,但是這兩個人好像小孩,零食堆得跟山一樣,
哼,我等一下一定要想辦法都偷回家!






吃鹽酥雞又喝泡沫紅茶,忍不住露出得意的嘴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