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2日 星期二

不見笑午餐菜色大公開‧第27天【孩子,這就是人生,這就是滷肉飯……】




有一年冬天,我跟兩個同事被抓去東京出差,經過好幾天的一堆拜訪行程,最後一兩天,老闆終於特許我們可以稍微自由行動。其實我已經忘了我們去了哪裡,只記得晚上要回新宿南口的飯店時,一個同事喜出望外的對著紅綠燈對街的一個大招牌,興奮的用中文吼叫說:


「妳們看!東京也有鬍鬚張滷肉飯耶!」


呃,我知道,妳來日本好幾天,已經開始想念家鄉的滷肉飯;我也知道,妳說的那個招牌上的老人,的確長滿了鬍鬚--但是寶貝,他並不是台灣的鬍鬚張,那個老頭根本就是--傳說中的肯德基老爺爺好不好!!(= =*



是的,堂堂邁入倒數第四天,照理說,青小鳥應該要來耍寶耍到更高潮的一個境界才對,但是夾雜在許多卡在一起的事情,與被鬼氣到「歸ㄟ心肝揪凝」的鬱悶中,說真的,我有點累了(謎之聲:吼孩子妳到現在還不知道嗎?就算妳怎麼努力,就是會有人怎麼看妳都不爽!社會其實就是一條超巨大人蔘啊……)。


身心靈都不舒爽的時候,做什麼最好呢?回家去硬摺疊90歲的無辜阿公嗎?還是學很愛停格的張老師丟筆呢?不,這時候,當然就是要去吃點美味的東西,才能讓心情一整個RE-HIGH起來!



東區有一條「216巷」,巷內暗藏了許多臥虎藏龍的美食小餐館,青小鳥最喜歡來這家「小胖胖扁食」吃香菇滷肉飯了,區區一碗只賣妳20元,尤其他們自製的辣羅蔔乾,又辣又下飯,我每次都被辣得哭到變成一個嶄新的豬頭,但還是樂此不疲。



這家店每次到了中午,全都擠滿了要殺進去吃飯的上班族,外面還有雙手抱大胸等著外帶的餓鬼,但是不管怎麼忙,老闆娘永遠都對客人超好超客氣,而且我覺得老闆娘一定很愛美,因為她用的餐盤,都不是便利的免洗碗筷,全都是貨真價實的好盤子、好碗子,即使賣的只是幾十元的小吃,用真的盤子吃起來,就是有種特別有格調的感受。



超好吃的小菜。






自製辣蘿蔔就是長這樣,真是辣到老娘的膽都整個哭出來了說。



滷肉飯便宜又好吃,是台灣市井小民界的珍饈,是異鄉遊子的故鄉味,有哪個疲憊的上班族,可以不墮入滷肉飯帶來的幸福感中呢?心情不好嗎?鬱悶嗎?歸心肝揪凝嗎?快去那家你常去光顧的溫馨小攤,坐下來,跟老是笑咪咪的老闆說:「來一碗滷肉飯吧。」吃飽了,再帶著新湧起來的力氣,上路打拚去!


【小胖胖扁食】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416




滷肉飯ZOOM IN再一發!晶瑩的白飯淋上香噴噴的香菇滷肉,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免費附的超美味酸梅湯,清涼又解渴,老闆娘真是下大本啊!







喔耶!跟台灣人研發的奇蹟→「筷子套」安全夾親密的合照!



小時候看黃秋生演的「人肉叉燒包」,所有亂殺場面我都很勇敢很OK的看,只有看到尖尖的筷子套器也能當凶器時,嚇得我簡直屁滾尿流,一整個陰影籠罩到長大之後都還在籠罩……(我最怕尖尖的東西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