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0日 星期四

不見笑午餐菜色大公開‧第15天【最能顯露心情的「囧」便當】




老娘的夏日傳說,終於堂堂邁入高潮的15!為了紀念這個歷史的珍貴時刻,我決定將這些日子的參賽心情做成「囧便當」,當成午餐,然後狠狠吃掉!



是不是有很多人沒看過「囧」這個字?沒關係,誰叫青小鳥做人太親切,腳骨又軟Q,所以我趕快來個名人傳真,說文解字給大家知道!因為「囧」看起來,很像是一個人的臉賽到不行,所以現在的網路上,就有很多人把它拿來惡搞,當成顏文字用。


嫌「Orz」看起來不夠氣派,無法成功顯露你的挫折指數嗎?沒關係!只要替換成「囧rz」,保證挫折度立刻爆升到三、四層樓那麼高,一路囧到天荒地老,沒人敢比你更挫折!


沒錯,今天的這個「囧便當」,就很成功的替我說出這15天來參賽的心情。早知道達成夏日的blog傳說,居然會比治療菜花更困難,打從一開始,我就應該把傳說打在牆壁上才對!人活得好好的,幹嘛要這麼沒事找事做呢?
謎之聲:呃…妳是女生,「打」的這份工作,還是留給男人來做吧…)


最囧的事,還不是這個!老娘今天明明立志要帶便當,沒想到早上瞇著眼睛進廚房,翻了半天食物櫃後,我才發現──我家居然只剩白米跟海苔!奇怪,我是昨天跑去龍宮玩嗎?我是缺鉀嗎?我是喲喲台的昆布姊姊嗎?不然怎麼會沒事買那麼多海苔?後來實在是沒配菜,最後才克難的又找出一顆皮蛋,一些豆芽跟一包邊邊開始變黑的青菜,才能作好這個貧乏的便當。嗚,你看看,卡通「螢火蟲之看您老墓」裡的人吃得都比我好!你說我怎麼能不「囧」呢…




只剩米跟海苔的人生,真的是黑白的…



算了,我們做人還是要平心靜氣,既然都挑戰到今天了,那,就算咬牙硬撐,還是要盡量的來完成它囉。誰叫我以前剛進小學的時候,什麼都不懂,都是老師的諄諄教誨,教我做人一定要學會「有始有終」,所以我才能順利的長大成人,跑來玩這個比賽呢?(囧rz…)




睏得一直揉眼睛,非常我見猶憐的青小鳥






傳說中的飯桶人出現了!






做好的「囧便當」與貧乏的「囧配菜」……






略帶憂鬱的少女氣質在辦公室吃「囧便當」,感覺非常的超脫與詩情畫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